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攜手中美日大咖 攻5G雲端運算

廣達(2382)是全球最大筆電、伺服器代工廠,營運比重為NB五○%、雲端三五%(伺服器、儲存設備、轉換設備等)、一體成形電腦一一%,雲端客戶包括Google、Facebook以及電信業者。
此外,廣達去(二○一八)年取得特斯拉(Tesla)汽車充電樁的繼電器組裝,正式擠進電動車市場。廣達旗下的雲達(QTC)在COMPUTEX展,展出了資料中心、電信雲至邊緣運算的完整解決方案,成本只需要傳統電信局端的五分之一,且雲達利用自身在資料中心產業所累積的虛擬化專業知識和技術經驗,將傳統的電信機房轉變為開放的虛擬化基礎架構,為5G提供創新平台。
受到美中貿易戰開打,廣達也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林口生產,國際筆電大廠惠普包下了該產線,正式受惠轉單效益。今(二○一九)年雲達與英特爾、日本樂天、紅帽共同開發5G基礎架構,於二月接獲日本樂天集團訂單,採用廣達伺服器硬體布局5G通信市場。
此外,雲達也宣布與中國設備商佰才邦、賽特斯合作,共同研發推出下一代5G雲端運算解決方案。雲達積極布局建立自家生態系統,可望成華為、中興、愛立信、諾基亞、三星以外的設備商,在5G趨勢帶動下,營運前景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在六十元附近震盪整理,只要季線支撐能夠守穩,中多架構就將延續,量價配合可中長線布局。

 

 

廣達(2382)  拉回季線附近可進

7/17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61.7

2383

15.2

1.73

72

        55

 

觀看人次:1380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