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績優生技股較不受美中貿易戰升溫影響

受到八月一日晚上川普又突然暴走,宣布對中國三千億美元商品加課一○%關稅並於九月一日正式生效所衝擊,台股連兩天共大跌三○七點,又逼近年線一○三八四點上下。也因此針對台股後市看法也在八月二日當天修正如下,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
短線來到年線一○三八五點上下,隨時有機會醞釀反彈。但就波段而言,依據去(二○一八)年七月六日美對中五百億美元商品加課關稅,以及今年五月初二千億美元加課關稅前兩次歷史經驗來看,都是回測到年線上下,以及在關稅生效當天或前三天利空出盡正式做較大幅度彈升。
所以這次除非再有變數,否則縱有短線跌深反彈到五日線至十日線壓,波段仍要往下整理至一○三八五至一○二二七點上下,預計回檔修正整理到八月底才有機會短期利空出盡,八月底、九月初往上彈升,原則上至少有機會來挑戰季線一○六五○點上下。
至於個股操作部分,這一波三千億美元加徵關稅將針對手機、筆電…等電子消費性產品而來,雖然七月甚至八月營收還感受不明顯,但九月後甚至第四季應該就開始陸續有感步入傳統淡季了,所以大多數電子旺季行情恐提前結束,接下來只剩跌深反彈了。不過績優傳產和生技就比較不受貿易戰影響,反而有機會像五至六月一樣,成為短中期多頭資金的避風港。
鐿鈦(4163)主要營收來自醫療器材,營收占比超過六成,其他營收則來自微波、精密扣件、牙材等。隨著5G即將商轉,用於基地台的微波開關需求亦轉強,今年首季營收增加二千多萬元,EPS達一.一九元。
第二季則因為四月有扣件急單出貨,帶動四月營收達三.四億元創下新高,第二季營收七.三億元,較第一季營收四.八五億元大幅成長五成,法人預估第二季EPS為三.三至三.五元,上半年即可賺到五元以上。
展望下半年,七月營收因無一次性急單挹注,所以雖然沒六月好,但整體下半年在用於5G基地台的微波開關和射頻開關將開始放量出貨,動能可望持續延續到二○二一年。
加上醫療器材穩定出貨,可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所以下半年營收獲利應可較去年下半年同期微幅成長,法人估鐿鈦今年全年EPS十元上下應是基本,好的話甚至可上看十一元左右。若以高階醫材族群合理本益比約在十八至二十五倍的情況來看,股價波段上面應該還有不小漲幅可期。   

 

 

鐿鈦(4163)    回測中期支撐找買點

8/7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47

59

13.7

3.45

-

          -

 

觀看人次:1342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