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智慧穿戴裝置商機 營運不看淡

雖然外資調節動作不斷,近一個月以來累計賣超已逾千億元,仍將持續壓抑市場敏感神經,很多專家也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陰影一直揮之不去,而一味看壞行情、看空後市。不過,大家可以發現,儘管指數持續壓抑在一○六○○點之下反覆震盪整理,但台股卻有很多中小型轉機成長股一檔接一檔大漲。


甚至近期很多股票大漲三、五成以上者比比皆是,這就是內資主導盤勢的行情特色,為什麼他們敢有恃無恐?理由很簡單,雖然至目前為止,美中之間似乎尚未見到緩和跡象,隨著台商資金大舉回流,以及實質出口力道明顯回升,主計總處、中經院或台經院等學術機構紛紛預期下半年景氣將會比上半年好,繼主計總處大幅上修第二季GDP初步統計為二.四%後,預期第三及第四季GDP預測值則分別可達二.六七7%和二.九%,顯見下半年整體經濟將可望呈現逐季攀升成長。


加上資金匯回專法三讀通過,目前台商資金回流已突破五千六百億元,預期兩年可望吸引一.七八兆元的資金匯回,以及高達逾一.四兆股息活水和活儲二兆資金銀彈蓄勢待發,資金面亦不虞匱乏。


總統大選行情,除了政府基金及國家隊必將傾全力護盤外,根據過往情勢來看,選前一至三個月上漲機率逾八成,因此,對於當下行情就如LINE@群組所言:「八月利空震盪築底低接佈局好機會,內資主導小鬼當家,好股票低點有限,有拉回就是逢低進場佈局的好機會」。俗話說:「行情總在悲觀中誕生,懷疑中上漲,樂觀中結束」,利空淬煉底部,反而又是另一次財富重分配的大好機會。


【個股推薦】興能高(6558)

為全球前十家、台灣第一家可量產出貨的鋰高分子電池技術之專業廠商,並擁有美國Bellcore塑膠鋰電池的技術授權與自行開發鋰電池的多項專利。主要利基題材有:
(1)藍牙耳機及穿戴訂單旺,營運不看淡:國際品牌大廠紛紛推出藍牙耳機與穿戴裝置等創新產品,帶動全球藍牙耳機銷售持續成長,隨著物聯網、AI人工智慧發展,個人健康管理觀念抬頭,帶動特殊功能耳機等穿戴產品強勁需求,訂單滿載,去年EPS繳出二.一七元亮眼成績,今年上半年EPS為一.一三元,累計前七月營收十一.九億元,年增三一.五%,符合預期。


(2)穿戴裝置起飛,Garmin及Bose訂單助陣:智慧穿戴裝置商機大,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數據顯示,智慧手錶全球出貨量今年上看七四○九萬支,年增逼近四成,耳戴裝置出貨量將在二○二○年之後大躍進,都將帶動今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到二.二五億台,年增達二五.八%,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進入高速成長期。
據悉,公司陸續取得導航裝置龍頭大廠Garmin智慧錶,以及美商Bose藍牙太陽眼鏡訂單,今年起將放量出貨除大幅擴張新產能外,也積極開發新產品,其中,採異型電池的頭罩式耳機已拿下一美系客戶訂單,新廠已有三.五萬顆月產能,希望年底增加到十三.五萬顆,明年目標二十萬顆。受惠穿戴裝置高成長趨勢,目前訂單已看到年底,因應客戶訂單需求,目前昆山一廠產能從每月三六○萬顆提升至四百萬顆,昆山二廠產能第三季開出,預計將先增加一百萬顆產能,總產能來到每月五百萬顆(增幅近四成)。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前景持續看好,法人心態偏多,近期只要能再度放量站穩於十日線及月線或六十六元關卡之上,後市再展一波攻勢可期(※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興能高(6558)   中多趨勢向上

8/28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64.7

56.2

24.4

4.21

80

        60

 

 

觀看人次:1212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