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血糖檢測商大單將湧現 明年獲利可望大成長

自八月二日美對中加課三千億美元關稅,甚至八月二十三日美中雙方再互加關稅的利空衝擊,然過去一個月以來的台股,幾乎如我們一個月前所規劃的差不多,八月底前回測年線至前低一○二二七上下打底,之後在九月初公布八月營收至九月十九日Fed可望再降息一碼下,指數會再上來挑戰季線上下,若能回補八月二日一○六四一至一○七一四空方缺口,就有機會挑戰一○八○○至一一○○○上下。故當九月九日台股收在一○八○一點,幾乎完全符合我們之前的規劃。
因此對台股後勢看法仍不變,只要一○六七○至一○七一四多方缺口不補,就仍是有機會挑戰一○八○○至一一○○○上下。未來這半個月至一個月的走勢,應該是類似六月十九日至七月底的走勢。
當九月十九日Fed降息一碼至十月初美中談判結束,剛好法人季底作帳結束,才是真正利多出盡要小心回檔時。指數至少再回測一次年線上下或更深,畢竟大多數電子準備開始反映準備進入淡季,於年底或明年初才會展開一波總統大選行情。
個股操作部分,大多數電子果如先前所言,只要八月營收公布,就是短線利多出盡拉回整理時。接下來電子股更是只剩少數個股表現空間,現在到季底的所謂作帳行情,有的只剩高檔震盪作頭,有些則是已無高點開始回檔修正。尤其當旺季近尾聲準備進入淡季時,許多電子股就該小心來一波回檔修正了。
訊映(4155)主要從事血糖檢測儀以及血糖測試片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上半年EPS○.七二元雖略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在接獲巴西政府五年血糖機和測試片訂單,七月已出貨約二千萬元,預計九月和十一月分別可再出貨約二千萬元共四千萬元,明年平均每月約可貢獻一千五百萬左右營收。
七月與全球市佔第一的醫材廠簽定血糖機代工合約,預計十月底、十一月初出貨,明年開始放量約佔整體營收一五%左右。自行研發的輔聽器預計九月上市,以及承接國內血糖機同業二十至三十家客戶,目前已完成八至九成新客戶產品認證,預計二○二○年開始出貨。法人預估下半年營運開始加溫,今年EPS估二.二元左右,明年可望大幅成長EPS上看四至五元。
回顧過去五年,每年EPS約在一.三六至二.一五元,最近兩年甚至都在二元以上,獲利仍算穩定。股利政策則過去四年至少配息一.五元以上,今年甚至配息二.二五元。若明年配息仍維持一.五至二.二五元水準的話,股息殖利率亦有四.五~七%左右。   
 

 

 

訊映(4155)  二年大底剛完成 拉回找買點

9/10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33

25

17.3

2.21

-

          -

 

觀看人次:1610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