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功率元件供不應求 訂單滿到明年第一季

 

嘉晶(3016)是全球第二大的磊晶矽晶圓廠,產品包括四至八吋的磊晶,應用市場主要為分離式元件及晶圓代工。
今年以來,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及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等功率元件需求強勁、市場供不應求,公司訂單已滿到明(二○一九)年第一季。
此外,嘉晶看好功率元件市場朝向寬能隙發展趨勢,將擴大超接面MOSFET、碳化矽(SiC)、氮化鉀(GaN)等新元件的投資布局,現階段已經完成相關矽晶圓技術及產能,在通過客戶認證後將可開始出貨。
電動車與5G趨勢確立,第三代半導體材料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需求與起,未來電動車及充電樁會大量採用SiC材料的寬能隙功率半導體;強調高速資料傳輸的5G相關設備,則會朝向採用GaN材料方向發展;而強調低功耗的馬達或數位家電等,現在主流採用IGBT為主要元件,但未來可望朝向超接面MOSFET的方向發展。
在此一趨勢下,明年嘉晶除了可以取得現有IDM廠(Integrated Device Manufacturer,整合元件製造公司)擴大委外代工訂單之外,加上嘉晶及漢磊可提供由矽晶圓到晶圓代工的寬能隙功率半導體一條龍服務,也可望爭取到更多國際IDM大廠客戶下單,未來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彈高來到五十二元附近進入整理,由於二十日均線已向上穿越六十日均線形成黃金交叉,說明中多架構成形,量縮整理完畢有機會再展開一波行情。

觀看人次:1632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