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Flash控制晶片廠擴大布局儲存新商機

群聯(8299)是NAND Flash控制IC及儲存解決方案廠,受到貿易紛爭影響,去(二○一八)年下半年起客戶備貨轉趨保守,導致通路商和系統廠庫存都大幅降低,隨著NAND Flash價格快速下滑,反而推升各類需求崛起,如手機和筆電持續擴增快閃記憶體容量、SSD(固態硬碟)取代傳統硬碟的趨勢,以及安全監控儲存新商機崛起等等,NAND Flash價格在五月落底、七月急漲,使得群聯第三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群聯的優勢在於同時掌握控制晶片和模組兩端,可靈活應對市場轉變,去年十二月,公司與優必達(雲端串流平台商)簽署協議成為國際戰略夥伴,雙方在5G雲端儲存之需求強化合作關係。同一時間,公司也與紫光存儲在北京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在記憶體產品供應鏈、產品設計、代工生產等領域,建立合作關係。


群聯從一開始的消費性儲存應用市場,逐步延伸擴展至高階的工控、車載與伺服器儲存應用市場,並為因應特殊儲存應用市場及需求,開始布局IP授權與IC設計服務,後續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操作建議】股價自七月二十五日三四二.五元拉回,修正時間超過兩個月,根據中期整理二至三個月,以及股價回到起漲區研判,近期有機會落底反彈,可伺機逢低布局。

 

群聯(8299)  逢低布局

10/16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275.5

543

13.3

2.08

320

        250

 

觀看人次:853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