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IPC廠入股德商 大啖歐美物聯網商機

樺漢(6414)為鴻海轉投資(持股48.67%)之工業電腦大廠,產品包括POS系統、ATM系統、工業控制系統、車載系統、人機互動式產品和其他周邊(如處理器、記憶體等)。工業電腦是發展工業物聯網的核心產品,根據機構調查,至二○二五年,每年將以九.七%複合年增率持續增長,樺漢已開發出具有競爭力的Kiosk產品並接到大客戶訂單,後續成長力強。


樺漢第三季獲利回歸正軌,毛利率創一年半新高,因具集團資源優勢,對生產能力及採購成本皆相對有利,且有望參與鴻海發展的工業物聯網計畫,由精密製造轉向智能製造,在邊緣運算部分成為關鍵角色。


展望未來,樺漢集團將朝品牌、系統整合、ODM產品設計開發三足鼎立發展,目前已拿下博弈客戶合作案、第四季出貨,此外公司在工業4.0布局已透過間接入股德商Kontron達到策略聯盟的綜效,受惠歐洲、北美物聯網解決方案需求強勁,成為樺漢營運主力引擎。由於工業物聯網、智慧製造以及智慧家庭等,將是未來市場潮流趨向,樺漢今年營收將會朝一五%至二○%目標邁進,加上公司借助德商的技術及鴻海集團的力量在中國市場茁壯,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在二百至二四○元之間震盪整理近半年,十一月十五日一根帶量長紅棒正式向上突破,中多趨勢可望逐漸成形。

 

樺漢(6414)      量縮震盪逢低進

11/20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246.5

206.1

18.5

2.53

290-300

破20日均線

 

觀看人次:865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