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收購新加坡八吋晶圓廠產能加入 成長力道可期

世界(5347)是台積電子公司(持股28.32%),也是台灣主要的八吋晶圓代工廠(共有三座),主要代工產品為LCD驅動IC、電源管理IC及指紋辨識IC。
今(二○一九)年一月公司宣布收購格羅方德新加坡的Fab 3E八吋晶圓廠,交易完成後,每年將增加超過四十萬片的八吋晶圓產能,由於八吋晶圓廠產能最近被大搶購,明年新產能加入後可望拉高成長動能。
受惠5G需求興起,5G智慧型手機帶來的效益第四季起開始逐步發酵,亞洲八吋晶圓產能已逼近滿載,舉凡與手機相關的電源管理IC(PMIC)、CMOS影像感測器(CIS)、驅動IC等投片量都大增,不僅快速拉高八吋晶圓代工需求,訂單能見度也已經看到明年第一季。
此外,明年有四大關鍵需求拉動,包括超薄型屏下指紋辨識、5G手機、PMIC/CIS升級,以及中國加速「去美化」,將使得晶圓產能供不應求。雖然世界5G訂單尚未完全發酵,不過在驅動IC需求淡季不淡效益下,表現也將優於往年水準,加上二○二○年有收購新加坡的新產能加入,可望承接陸廠去美國化的訂單需求,隨著台積電供應缺口不斷擴大,預期八吋晶圓產能趨緊不會迅速解除,明年成長力道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十一月二十六日一根帶量中紅棒站上七十元,宣告七十元以下為期一年的築底結構正式完成,從等幅漲勢計算,股價有機會突破歷史高點八三.六元,有向上挑戰九十元以上實力。

 

 

世界(5347)      逢低買進 中線持有

12/25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78.3

1283.3

22

4.51

92

         70

 

觀看人次:1114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