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2020年獲利回升 剛從底部起漲

對指數短期看法仍不變,當十二月十八日台指期拉高結算後,台股短線果然拉回做整理。接下來因聖誕節至年底,外資準備放假,所以現在到月底,若無意外應是量縮的震盪整理盤,預期在一一八七五至一二一○○點上下甚至是回測一一七六六至一二一○○點上下區間震盪後,再上來等待元月初美中正式簽署協議的機率較高。
當元月第一周簽署協議後提防利多出盡,快則選前,慢則選後或過完年,提防有一波明顯的獲利賣壓回檔修正,之後再上去讓融券回補在波段相對高檔。

→三低股相對低風險 有獲利空間
短期指數區間震盪,重點就是在選股。一萬二千點上下若過度追逐近期漲多的本夢比股,因與季線甚至年線乖離過大,風險將大於利潤,如之前大漲的熱門電子族群,繼PA、5G網通、銅箔基板、立積、PCB族群華通、欣興、燿華、南電⋯等,少則回測季線,多則回測半年線甚至年線上下後。
兩周前噴出的台積電設備股,目前也大都漲多回檔修正中。故選擇三低股(低基期、低本益比或低股價淨值比)將相對低風險,且未來有獲利空間。
台半(5425)二○一九年上半年先是第一季受提列庫存跌價損失,影響毛利率季減五.二個百分點至三三%,又受到消費性客戶調整庫存影響,業績表現不盡理想,前三季EPS為一.六八元。不過在電動車需求不斷成長,帶動相關車用零組件訂單明顯成長,加上消費性電子需求穩健復甦,十一月營收九.二七億元,月增二.八%,年增一二.四%,第四季業績可望優於第三季。
展望二○二○年,由於台半已攻入歐美車用零組件大廠供應鏈,業績可望開始全面回溫。法人指出,台半已拿下馬牌及博世的車用電子保護元件訂單,預期晶圓出貨量與二○一九年下半年相比將可望翻倍成長,成為帶動毛利率及獲利成長的主要關鍵。

→與聯電結盟獲產能奧援 可望接更多車用二極體訂單
不僅如此,大陸廠商陸續去美化,可望逐步加大採用台系車用二極體供應商,其中台半具備自有產能,且現在台半已與聯電結盟,未來也可望有聯電產能奧援,有機會接下更多車用二極體訂單,推動業績更上一層樓。法人預估台半二○一九年EPS約二.二元至二.六元,二○二○年則有機會上看三.五至四.五元。
股價在經過一年打底之後,短中長期所有均線糾結向上,如前兩期周刊所推薦,沿月線盤堅再創五四.七元波段新高後,震盪逢回量縮仍可留意。

 

 

 

 

台半(5425)    沿月季線波段操作

12/25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54.9

136.9

25

2.48

-

        -

 

觀看人次:129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