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5G世代 光通訊產品需求回溫

聯鈞(3450)是高階專業雷射二極體封測廠,主攻高階光通訊及光資訊產品,產品營收比重為:光通訊及光資訊元件封裝五○%、電源管理IC封測五○%。公司經過二○一八下半年以來的營運調整後,已逐漸擺脫低迷谷底,主要是大陸光纖到戶(FTTH)需求已到谷底,另外是來自於長距離用EML(吸收模組雷射器)與中短距的5G電信等級光通訊產品需求回溫,加上進入5G世代,基地台、資料中心的建置都將刺激需求升溫,二○二○年整體展望樂觀。
聯鈞的矽光產品在資料中心滲透率逐年提高下,營收比重由二○一八年的一五%至二○%提高至二○一九年三五%,今(二○二○)年更將拉高至五○%,由於矽光產品毛利率較高,有助於挹注公司的獲利動能。
受惠5G風潮崛起,目前5G基地台需求倍增,以往5G是以回傳為主,現在則是前傳、中傳、回傳三方並重,而EML將是較佳解決方案,不過因EML原料短缺,導致僅能滿足市場半數需求,目前聯鈞正與客戶共同研發新材料;二○二○年在5G基地台、EML及3D感測需求帶動下,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一根帶量長紅棒,正式突破七月的築底結構,股價有機會向二○一九年高點七八.五元邁進,由於短期股價係旱地拔蔥式高仰角攻擊,顯示多頭力量強盛,只要沒出現巨量長黑,震盪量縮就是買點。
 

聯鈞(3450)     震盪時低進

01/08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64

93.2

21.8

2.5

78.5~80

         61

 

觀看人次:1397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