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過年前後小心一波回馬槍

元月七日收盤一一八八○點跌破月線,元月八日盤中最低來到一一七七七點,已回到接近季線。
記得當市場還在樂觀期待所謂元月行情時,我們就已領先在去(二○一九)年十二月底提醒大家,元月份不論指數和個股震盪幅度都將加大,要小心!結果台股果然在元月三日爆出一九○三億元成交量開高走低後,隨即又在美伊關係緊張下,元月六日再來一根長黑回測月線一一九六○點上下。
接下來對台股後市看法規劃仍不變,過去歷史經驗,類似美伊緊張這種地緣政治非經濟因素利空只會影響短線,而不會改變中長期趨勢,一旦政治利空鈍化,指數馬上就會再漲上來。所以政治利空短線拉回,是給底部起漲的獲利成長股另一次上車機會。

→過年前後回馬槍 逢低布局獲利成長底部起漲股
現在到過年前後只要抓住幾個大原則即可,選後一月十五日美中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或十六日台積電法說會後,提防過年前後會有一波回馬槍至少回測季線上下,深則半年線至年線上下再上來。
之後在第一季作夢行情、高股息殖利率題材,加上最重要的融券強迫回補的軋空行情,台股將一路震盪走高上去,歷史將再度重演讓融券被強迫回補在波段相對高檔。
當融券回補近尾聲,提防軋完空後反手殺短多,順便反映第一季淡季財報利空。過去二十年統計經驗,四月至五月初台股見高回檔修正機率高達八五%,五月中前後則是短期相對低檔。
如此,在選股操作策略上,就是趁過年前後這波回馬槍,逢低布局今年獲利大幅成長的底部起漲股。

→高階手機天線軟板層數增加 推升FCCL用量
台虹(8039)為FPC上游軟性銅箔基板(FCCL)大廠,去年因打消太陽能背板事業,造成去年前三季只賺二.二元。不過展望二○二○年,台虹營運將完全聚焦電子材料,一來可擺脫太陽能背板虧損的拖累,加上高階手機功能性線路設計複雜化,使軟板層數提升,等於是增加對FCCL用量。尤其台虹為5G手機天線軟板上游供應商,今年可望打入陸系和美系手機供應鏈。
特別是蘋果今年將推出5G手機,市場看好今年蘋果手機出貨量可望優於去年,本為蘋果軟板供應鏈的台郡,在5G天線新材料MPI與LCP皆取得不錯的成果,預期二○二○年在客戶5G產品的強勁需求下,整體新天線產品營運產值將倍增,而台虹為台郡軟板上游供應商,亦可望跟著受惠。

 

 

 

 

台虹(8039)    回測月線到季線分批找買點

01/08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51.2

107.1

13.6

1.49

-

        -

 

觀看人次:50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