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武漢疫情下的台股 卻有機會是極佳買點

今年農曆年以來,關於武漢疫情的演變與影響行情的走勢越來越劇烈,而台股也一路由一萬兩千點以上的位置下修到半年線附近的支撐區,那麼,這樣一波疫情,會不會使多頭行情就此結束呢?其實我們從農曆年一開始就持續在Line@中為大家解讀這波疫情與國際股市的連動關係,當然在這段時間的台北股市與國際股市來看,也是受到這樣一項利空影響,不過,這終究是一波比較有季節性的影響,疫情期間最大約會落在五月之前,換句話說,目前就極有可能是最嚴重的時刻與行情變動最大的時間點,然而,對於後續不管是武漢疫情與行情的變化,老師都認為會逐漸朝向比較和緩的趨勢去走,那麼,現在的股市下跌與個股修正,不就剛好創造了買進時機。
而股市通常會領先事件的發生,因此,台股也極有可能在最近這段時間走出落底與打底的走勢,而三、四月份起隨天氣回暖,疫情也就自然控制,這是我們目前對於這波疫情與行情的演變看法!

→三大理由說明現在的修正將會是極佳買點
第一,以過往SARS的經驗來看,影響經濟會以當季為主,但需求並不會消失而是延後,所以今年的5G相關等,仍是主軸。
第二,疫情的發展我們認為有開始降溫的機會,一來確診數增加已經開始穩定或減緩,二來治癒人數增加速度開始走高。
第三,中國境外的部分死亡率非常低,我想外在醫療的條件及對於過往的經驗,應該不至於再有大幅擴散的狀況,而最後,畢竟這樣的冠狀病毒,受到天候影響很大,等到天氣回溫,疫情將自然消失。

 

【武漢疫情相關數據】

資料來源:鳳凰新聞

所以,我們由以上三點來研判,這波行情說不定最好的買點就會是附近了,當然,也不太容易就走出扶搖直上的V轉走勢,但多頭趨勢還是持續的,只不過現在的台股及多數亞股暫時落後了這樣的趨勢,然而美國股市還在創高,我們不需要在悲觀之餘忽略了美國年底總統大選還有5G手機由今年開始啟動的換機潮,七月開始的奧運等,第一季因為利空下來,剛好也清洗浮額!

【武漢疫情及台股的情境分析】

操作策略
樂觀情境
擴大佈局低基期及成長性標的
基本情境
1.維持五成左右的持股水位,以低基期股票為主
2.等到第二季再來擴大佈局成長型標的
悲觀情境
投資策略轉為保守,以現金、黃金或債券為主要投資內容
資料來源:錢冠州

 


→買什麼,哪些類別股可以被關注
既然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行情目前我們認為是可以注意的買進時機,那到底應該選擇怎樣的族群或股票呢?其實,在目前疫情最為劇烈的時刻,錢冠州老師正在進行選股佈局的動作,而我們已經進場,當然也在周刊提醒大家,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機會!在錢冠州老師的Line: @go16899也都有持續提醒,所以,請大家持續追蹤老師在Line@的訊息也是相當重要的唷!
疫情只會使需求遞延而不會消失,所以,貫穿全年的需求還是在5G及手機等相關產業,這時候我們就要搜尋哪些產業會在這波需求上有明顯的受益概念,即相當有機會成為今年主流囉!當然,這樣的族群在老師的Line@都有跟大家提醒過,包含被動元件或手機相關零組件等,特別像是漲價概念股,都是在這段時間必須要去留意的選項!
另外,要怎麼追蹤錢冠州老師呢?除了未來老師的節目之外,包含在Line@、Telegram頻道及臉書社團,都可以看到錢冠州老師二十四小時的國際局勢追蹤喔!就如同無論平日及假日,從過年期間老師就一路為我們Line@的朋友追蹤武漢疫情及國際股市的變化。 

 

觀看人次:886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