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利空之下「我貪婪」 注意好股票的「投資」與「價差」機會

越是利空或利多頻繁的時刻,越要注意有沒有投資機會,因為利空伴隨著比較低的價位,投資要獲利,一個大原則就是「買低賣高」,很多人都知道這樣的道理,但是當機會來臨時,卻又很難做到,這並不是任何人的過錯,因為這本來就是人性的弱點!
就想想一個簡單的道理,病毒這種東西,遇到天氣變熱就沒轍,所以最遲最遲就是五月之前,四月份或五月份,天氣就要變熱了,到時武漢疫情再怎麼厲害也要自然消退,那麼,這裡是該害怕的時刻嗎?我們用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也是老師經常在Telegram提醒投資朋友,這裡你用投資的角度去看台股,那麼最差最差給你套兩個月,難道都不能忍受,用兩個月來換第二季之後的波段多頭行情,難道不划算嗎?所以我說,這裡是「買點」。
又或者,靈活操作高出低補,來回價差,也是可以緩步累積報酬率的一種方式喔!

→目前的重點是「抓主流」,然後,利空之下找買點
我知道你會擔心利空會不會持續擴大,所以,不間斷的分析資訊就很重要,而關注錢老師可以經由《理財周刊》以及未來老師的分析影片,再來就是老師在Telegram的分析頻道「法人最錢線 錢冠州」,經由這樣的模式,只要國際間發生重大事件或是有不錯的投資機會時,老師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告知大家老師的看法及分析,就如同我們在農曆年以來不間斷的對武漢疫情分析,其實老師也是最早看出確診數及致死率這些數據的分析師,所以經由數據的分析及研判,我們依然看好今年度的波段走勢還有就是短線操作的機會。


→真正的潛力股不一定會拖到四月才買點浮現,因為法人及大戶都利用利空來買股票
這就是籌碼領先技術面的原因了,而強勢股的切入就是要趁利空把整體行情往下壓的時刻,2/17~2/18台股再度因為武漢疫情台灣出現死亡首例的利空往下打,開盤重挫百點左右,但是優質股票的買點也就在開盤沒多久的時間內,老師在會員進場之前,也在Telegram頻道中多次提醒,這裡將有好股票可以進場,例如台勝科(3532)、禾伸堂(3026)及上銀(2049)等,因此,鎖定錢冠州老師的投資人也就比較容易掌握這樣的投資機會!如何追蹤錢冠州老師呢?除了持續關注《理財周刊》之外,加入錢冠州老師的頻道也是相當重要的喔。


→錢力無窮,首選漲價概念股! 策略靈活來回抓價差
缺貨,對於景氣循環股來說,是相當誘人的基本面條件!一開始因為是供給面趕不上來的缺貨,大家就半信半疑,就像現在的被動元件、矽晶圓或記憶體等,因為武漢肺炎影響而使大陸工廠產能開不出來,所以即使缺貨股價相對強勢,但似乎也引不起多數投資人共鳴,這的確!我們會比較希望是需求面引起的缺貨。
受中國地區延長開工影響,被動元件廠稼動率拉升時點延長一至二周,將使目前短期供給吃緊情況加劇,庫存天數將持續下滑,MLCC第二季漲價30~50%。    
若需求端不受疫情明顯影響,考量庫存天數持續下滑,被動元件價格仍有再次上漲機會,有利於被動元件廠毛利率表現。
然而,現階段台股上下震盪也是難免,畢竟外在環境利空還不少,疫情延續之外,美國又對華為出手,所以選好股票之後,就是策略的應用了!整體趨勢的看法還是來來回回上下洗盤,個股來講,這段期間將會有許多好股票浮現買點,但也是很多個股可以來回價差操作的機會,以台勝科(3532)來說,低檔時並沒有太多人注意,但特定買盤悄悄進場,老師也看出這樣的利基,而在上漲一成過後,我們短線獲利了結,對投資人來說,獲利入袋就是一種對資金很好的保護。
而目前金融市場似乎又受到外在利空的交替影響,後續行情怎麼看呢?請持續追蹤錢冠州老師。 

 

 

來回價差操作,也是重要策略

 

觀看人次:972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