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有些個股走自己的路! 抄底1號已經大漲 抄底2號蓄勢待發

新冠肺炎的疫情擴散速度仍然是超乎預期的狀態,但是國際股市及台股也經過大幅修正,這也是錢老師為何於二二八前後開始進行抄底操作的主要因素,只要股市不是連續重挫的狀態,很多股票其實在走自己的多頭。雖然這波新冠肺炎擴散來勢洶洶,尤其在韓國及歐洲的破口似乎還沒守穩,目前就很難確知未來疫情的發散狀態,因此,目前總體風險仍舊難以評估,所以在操作上,就要找與外在環境比較無關的選項。
申根公約,恐為新冠肺炎可能在歐洲的擴散破口,若以歐洲的現況來說,包含北歐到中西歐及南歐等,只要是申根區的居民,都可以隨意在該區內自由流動,其中包含約四.一九億以上的人口,而在義大利北部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無可能在短時間內擴散到其他地區,也是老師持續在Telegram頻道「法人最錢線」持續關注的事項。
而除了疫情擴散的緊張情勢之外,經濟層面的影響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驗,歐洲本來在去年度就是比較衰退的情況,而以義大利來說,在義北爆發的疫情所導致的封城等已經影響經濟,而義大利的即將衰退,也會導致今年歐洲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還不包含萬一繼續往外擴散之後的影響數。


1.義大利疫情大爆發,歐洲防疫大考驗 1.義大利北部疫情大爆發,防疫與經濟都受嚴峻考驗
2.歐元區經濟本稍有起色,1月PMI 47.8(前46.3),但目前已被疫情打亂
3.疫情之前,義大利估2020年GDP增長率約為0.6%
4.申根公約:申根區成員國都可以在所有成員國境內自由移動
5.申根區:26成員國,面積431萬平方公里,人口約4.19億人 


→大盤或許修正,仍有走自己路的股票,我們隨時準備「抄底優質好股票」
股票獲利的關鍵在於選到對的標的與正確的位置,而對的標的表示在未來一季或半年會有持續業績成長題材,正確的位置則表示股價相對低檔,還沒有到達利多盡出且大漲噴出的階段。
綜合國內外金融市場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後續發展,對於總體經濟面確實產生負面影響,所以包含科技股或權值股,就比較容易成為外資賣出的標的,且上半年的業績表現可預期就比較差,而下半年能否確實增溫,也仍要看疫情的變化而定。
然而,台股中走出自己路的標的卻是在這個時間點可以關注,其中包含風電概念或內需概念或與外在環境變遷比較沒有關係的標的。
以世紀鋼(9958)來說,國內離岸風電工程正式啟動後,世紀鋼承製的水下基礎基樁工程等訂單也將進一步貢獻業績,因此基本面來說將走出自己的成長動能。而由股價面及籌碼面來看,外資及投信明顯持續加碼持股,技術面來看則是明顯大底部成立,以目前在總體變數比較多的時刻,這類位置在長線底部區的個股,就相對較有機會!也會是後續我們目光的焦點所在。

 

 


→緊盯金融市場動態,錢老師在Telegram持續追蹤重大金融事件與行情
目前的確屬於重大金融風險的時刻!因此我們需要即時來關注盤勢變化,這個時候老師不會告訴你哪個類股或個股可以注意,這並非找不到標的,而是因為在操作逆勢股票或短線搶短的操作來說,老師會需要跟單的同學盯住老師的資訊,而這一點如果沒有錢老師的電話或簡訊,也就容易有風險產生,不過如果是比較長線的波段方向或轉折預估,又或者重點訊息的提醒,那麼在Telegram就可以很清楚即時的看到錢冠州老師的看法,包含目前我們所關注在中國以外疫情擴散的狀況等資料,也都在Telegram中發佈。  

 

觀看人次:674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