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產品設計模組化 IC廠穩定成長

聯陽(3014)為影音及高速傳輸介面IC製造商,從產品營收佔比來看,最高的是PC相關控制IC約六○%至六五%,其次是高速傳輸介面IC約二五%至三○%,多媒體系統單晶片(SoC)約七%、電容觸控產品約二%至三%。公司競爭優勢在於採行模組化策略,將軟、硬體依功能分別進行產品設計的模組化,經由不同的模組搭配可開發出不同的產品,此種方式可彈性調整產品設計、大幅縮短開發時程。聯陽主力為PC市場,而電子組裝廠多可彈性移動調整生產基地,受疫情影響較為輕微。
受惠電腦與NB產品線表現穩定,加上USB橋接器與智慧家庭用系統單晶片等新產品挹注,聯陽去年營運穩健成長,總營收三六.六四億元創八年新高,EPS達三.三八元,並決議配發三.三元現金股利,具高殖利率誘因。
展望二○二○年,聯陽四大產品線,包括電腦、高速介面、電容觸控、多媒體SoC驅動晶片 可望穩定成長,在高速介面IC方面,除了消費性電子產品外,也開始切入車載後裝市場,多媒體SoC應用於跑步機、咖啡機等電子產品的顯示介面,預期出貨量逐漸擴大,加上英特爾CPU缺貨情況改善,以及 Type-C滲透率提升,今年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自去年十一月八日四七.一元回檔修正,經過兩波拉回於一月三十日三八.五五元落底完成,近期股價站上月、季線反壓上,多頭結構儼然成形,雖然國際股市較為震盪,只要量價配合中多架構就可展開。 

 

 

 

聯陽(3014)  拉回量縮可進

3/04 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45.9

73.9

13

1.91

56

        36

 

觀看人次:789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