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風電本土化商機!2020年正式啟動

武漢肺炎+石油大戰,兩大利空促使近期金融市場大幅波動,股市及油價重挫,而債券及黃金等避險商品應聲大漲,也就是說,目前國際資金面轉向避險的一方是明確的,所以錢冠州老師持續在周刊及Telegram,甚至節目中提醒大家,目前是要風險趨避的時刻,但是,仍可以把目光轉進到資金簇擁的標的,如同我們看好的生技醫材及離岸風電等題材,而風電,更可能走出波段行情,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就是基本面在今年起就會有明顯的增長,第二,也是順應目前盤面,法人或長線的資金將會進入此一比較明確具有現金流量的族群來避險。
未來行情走勢要怎麼看呢?老師認為,其實我們先改變思維,但也不需要過度悲觀,選股,才會是你走向投資穩定的第一要道,大盤漲,選到不好的標的依舊套牢,而大盤跌,找到對的趨勢仍然可以獲利,因此,目前行情比較震盪的環境之下,你的操作心法如何擬定,也就是按部就班,怎樣的族群具有未來業績成長的力道,怎樣的標的具有殖利率優異等長期投資價值,這裡就是會慢慢浮現的時刻!

→股市繼續大幅震盪,但我們積極佈局「風力發電」,現在就是瞄準未來機會的最佳時刻

為何我們在先前推薦會員進場世紀鋼(9958),及上一期的理財周刊(1019期)也同步介紹世紀鋼為走自己路的股票「抄底1號」,主要就是基本面進入高速成長期,而法人買盤也開始明確加溫。
在政府政策推動加持下,今年離岸風電基礎設施將加速建設,以世紀鋼來說,今年出貨也同步加溫,元月營收三.三二億元,年增率達二三二.○五%,而二○二○年離岸風電相關營收約占合併營收達七成左右,全年有機會較去年大幅成長,三大法人也呈現同步進場的狀態。
而以世紀鋼的基本面來說,也是具有相當不錯的投資價值,尤其目前外在環境比較不穩定的盤勢,更顯得其基本面穩健之下的評等,世紀鋼是目前台灣離岸風電遴選階段中,取得合約金額最佳的鋼構公司,包含CIP、達德、沃旭的訂單已經於去年八月生產,而預估此三家開發商的訂單簽約金額將超過三百元,至二○二三年將大幅挹注世紀鋼的營收動能。
以獲利面來說,世紀鋼二○一九年預估EPS為三.三二元,而二○二○年預估為五.五元,呈現大幅成長的態勢,而二○二一年及二○二二年更是業績大成長的時刻!因此,目前的股價位階,剛剛由底部區竄起,而未來又具有明顯的業績支撐及現金流量,這是一檔不可或缺的選項。

 

 

圖:世紀鋼(9958)股價低檔轉強

資料來源:錢冠州


→道瓊指數現在都是波動千點,錢老師在Telegram持續追蹤重大金融事件與行情
上周國際股市大幅震盪,美國期貨的小道瓊及NASDAQ指數甚至跌停,相關的行情看法及該如何調整持股,其實老師除了每天影音之外,就是在Telegram提醒大家,這裡的選股及操作,要以與外在環境比較無關的選項及走自己路的標的,而後續行情如何演變及該如何擬定你的投資或避險策略呢,請持續關注錢冠州老師。

 

觀看人次:488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