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企業加速自動化 IPC廠有利基

樺漢(6414)為鴻海轉投資(持股四八.六七%)之工業電腦大廠,產品包括POS系統、ATM系統、工業控制系統、車載系統、人機互動式產品和其他周邊(如處理器、記憶體等)。
工業電腦是發展工業物聯網的核心產品,而工業物聯網、智慧製造以及智慧家庭等,又是未來市場潮流趨向,樺漢因具集團資源優勢,對生產能力及採購成本皆相對有利,且有望參與鴻海發展的工業物聯網計畫,由精密製造轉向智能製造,在邊緣運算部分成為關鍵角色。
展望未來,樺漢將朝品牌、系統整合、ODM產品設計開發三足鼎立發展,目前硬體產品營收占比約三成,其他如品牌與系統整合占比則為六至七成,並拿下博弈客戶合作案,已於去年底出貨。
由於人口老化造成缺工問題,加上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國新冠肺炎事件,都將加速企業朝向自動化生產發展,除了解決勞動力缺口外,亦可降低生產成本,有助於拉動公司的成長引擎。此外,樺漢主要生產據點八至九成已轉移到中國以外,加上在鴻海集團奧援下,有效避開現在電子業最頭痛的缺工與缺料問題,今年成長動能強勁。


【操作建議】股價在二一○元附近打出雙腳格局,目前在二一○至二四○元形成箱型整理,如果能突破並站穩二四○元頸線,底部結構就可完成,向上可望挑戰二八○至三百元中期套牢區。 

 

樺漢(6414)  量縮時低進

3/11 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218

182.2

13.7

2.24

280

        210

 

觀看人次:392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