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十年難得一次財富重分配 部分定存解約逢低買好股

歐美疫情持續攀升延燒,造成全球股市在三月恐慌崩跌,台股甚至跌破十年線,目前最低來到八五二三點,國安基金也正如我們所預期,在跌破十年線之後宣布進場護盤。

 

據前六次國安基金進場時機都是在十年線上下,若依過去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只有二○○○年十月和二○○八年九月因景氣大衰退,國安基金進場還套牢一段之外其餘都是買在中長期相對低檔。且縱使二○○○年和二○○八年國安基金進場時被套但拉長時間來看,國安基金最後仍是解套獲利

 

所以接下來台股是十年線上下打底?還是短線反彈完破底再跌一段才正式觸底?關鍵仍是在疫情能否在未來四月陸續見高峰慢慢控制下來。目前各國已開始加強防疫措施,甚至祭出鎖國、封城政策,雖短期對經濟衝擊較大,但絕對有助於未來疫情控制。

 

加上日前央行宣布降息一碼,一年期定存利率已剩一%上下,台股經過這波大跌後,許多個股股價已嚴重超跌,股息殖利率在五%以上的中大型績優股比比皆是,故部分定存解約跟著國安基金分批買好股,頂多被短套,但拉長時間配息加上賺到股票價差的投資報酬率,可能是定存擺二十至三十年甚至一輩子都比不上,錯過這次疫情利空崩跌的大買點,至少再等一至三年跑不掉。然後高檔要懂得忌貪獲利出把錢再擺回去定存等待下一次的財富重分配的出手時機

 

中美晶(5483)去年賺三.八六元配息五元目前股息殖利率約六.八%左右,去年提列多晶矽長約的鉅額虧損之後,今年已不需要再大幅提列,可望回歸正常營運。重點在於持有環球晶五一.三%股權,而環球晶宣布今年配息二十五元,可帶給中美晶約五十五億現金股息收入,約可貢獻今年EPS九.五元左右。何況日前環球晶董座徐秀蘭在法說會上亦告知,當疫情過後,下半年尤其是明年的矽晶圓需求將更加吃緊。

觀看人次:94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