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鎖定旺季到來之前的漲升族群 注意上游零組件

國際股市及台股在過去一段時間紛紛跳脫新冠疫情的影響而穩定走出向上局面,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這幾乎可以用市場走勢來說明,假設市場持續走出穩定格局,那麼,今年下半年將是對股市非常有看頭的半年!
何以見得?要記得,二○二○年上半年是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刻,還有就是淡季及因為疫情所壓抑的市場需求,假設五月開始各國疫情逐步獲得控制及持續有解封的動作,那麼預估到夏天,金融市場應該就能夠慢慢走出先前疫情的影響,接下來,過去壓抑的需求加上原本屬於旺季到來的需求動能,今年下半年,或許基本面及股市都是相當可以期待的。

 

最差的情況逐漸過去

資料來源:錢冠州

若如老師預期下半年情勢大好,這裡該要怎麼進場及買什麼股票呢?首先,假設你目前還是不敢追高,那也可能持股比例就低,而這波行情就是一底比一底高,所以我們找股票切入,第一點也會是挑選相對位置沒這麼高的。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當然要選擇產業回升的標的,如附圖,我們預期在疫情逐漸淡化下,手機產業及5G需求下半年將會有明顯回升的機會!
在這樣的前提下,再看目前第二季屬於淡季,也是最上游零組件慢慢開始要拉貨的時刻,包含手機相關零組件,光學鏡頭的大立光(3008)及玉晶光(3406),似乎就走出低檔整理過後轉強的局面,被動元件及石英元件等類股,也都在第一季業績較預期佳及接下來展望回升的情況下走出震盪偏多格局,指標股如國巨(2327)、晶技(3042),也是高檔往上或強勢整理局面,後續行情假設在下半年回升格局之下,也都是要相當注意的選項。

段標:下半年需求回升 5G及手機族群不可忽略
原本二○二○年就是5G相關產業如基礎建設及手機等的起始走勢,無奈上半年遭到新冠疫情打亂,然而,目前相當多的訊號說明國際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歐美等地區開始逐步解封,正常生活及需求眼看就準備到來,所以現階段將會是非常適合好好布局進場的時刻!
包含聯發科(2454),台股中最具指標的5G相關股,在手機晶片上有與美國大廠一較長短的實力,當然,也容易受中國手機廠青睞,所以當需求回到正常水準,預估聯發科向上動能就不可以小看。

 

 5G需求年度預估

資料來源:錢冠州

展望下半年 走出回升行情機率變大了!
資金行情+景氣回升行情會是今年下半年最大亮點,當然前提是疫情依照目前的方向逐漸淡化及各國陸續解封並回復到正常的生活模式,當然這方面的總經訊息也都是老師在影音及Telegram會持續追蹤的部分。再來就是產業面了,假設下半年產業復甦,那麼緊盯回升訊息的變化,就會是接下來的重點,而最新變化的金融市場資訊也會在老師的Telegram(ID搜尋:法人最錢線)持續追蹤,也是希望大家除了在周刊、盤後影音看老師的分析之外,也要在Telegram隨時注意老師的發文及對金融市場的看法。

觀看人次:1217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