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5G基建帶動 CCL廠環保材營運看佳

台光電(2383)是全球第一大無鹵素層壓板廠,也是國內第二大銅箔基板廠,營收比重:銅箔基板56%、黏合片40%、多層壓合板4%;終端應用比重:手持式裝置47%、基礎建設(網通設備/伺服器)30%、汽車20%、其他3%。
台光電長期深耕無鹵素環保材料,目前在無鹵素(HF)環保材料及高階HDI材料的開發及生產居領先地位,近兩年則將產品重心從智慧型手持產品延伸至伺服器、5G基站網通設備,目前已通過全球5G網通設備主要品牌及電信商認證,並獲得全球前三大ODM及OEM客戶等多項新案,成長潛力十足。
台光電近幾年將研發重心放在5G手機、基地台網通設備等環保基材,成功開發出多項新環保產品,並陸續完成全球終端客戶認證,公司在高頻高速及低耗損高頻材料已做好量產準備,目前穩居中高階手機材料領先地位。全球景氣雖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但看好5G時代來臨,且5G基礎設備開始大量使用符合環保無鹵材料,在5G通訊基礎建設相關需求的帶動下,預期今年5G資料中心伺服器及交換器的需求量仍會持續增加。隨著台光電在5G資料中心、伺服器及交換器高階材料市佔率提升,第二季業績可望較第一季成長。


【操作建議】股價於四月三十日拉出一根中紅棒,短多架構開始轉強,由於量價配合完美,顯示中期籌碼安定,若能順利攻克一四○元反壓並站穩,中多結構將更為扎實。 

 

台光電(2383)  震盪時逢低承接

05/06 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34

428.4

12.2

3.17

165

        115

 

觀看人次:727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