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解封行情全面啟動

台股已經走出趨勢明顯走多的行情,首先在技術面來說,突破各均線糾結的區域,同時也突破先前在五月份的橫向整理盤局,這也表示,整理格局結束之後,全新的波段向上就開始!
而在外在環境方面,新冠肺炎影響的全球經濟與股市修正逐漸告一段落,目前的市場氛圍來看,疫情結束就是遲早的狀況,而歐美各國陸續解封,產業回升也將於不久之後正式啟動,股市領先基本面,因此,可以看到目前多數主要市場包含台股,走出一波持續向上的局面,所以當前的投資策略應該要轉為積極作多的策略,若過度保守而錯失這波解封行情,就有點得不償失!
之後的行情有多麼可觀呢?老師認為,隨著解封的進程,先來到新冠疫情之前的位置附近是相當有機會的,而後再看基本面與外在環境的情勢。當然,我們在目前的操作還是先看哪些產業會有持續回升的機會與強度,之前講到的運動相關產業,在上周開始就展現轉強態勢,原因邏輯也很簡單,就是歐美解封與運動賽事的恢復,上半年猶如急凍,下半年全面啟動之後,會不會有報復性的消費增長呢?這就是相當可以注意的機會,台股中運動紡織股代表就是儒鴻(1476)與聚陽(1477),這也是我們多次在周刊與老師Telegram(ID:法人最錢線)所提到的個股族群。
解封行情及多頭市場之下,目前沒有行情方向的問題,產業回升的個股就相當有表現空間,但是產業個股則準備進入疫情過後的機會,所以老師認為在產業回升及外資將要大幅回補的利基之下,這裡反而是要積極的時刻,而若長線有疑慮老師也會提醒大家,這些也都在老師的Telegram(ID搜尋:法人最錢線)闡述得很清楚!

觀看人次:387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