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營運大放異彩 仍有作價續漲空間

近期台股超級強勢亮眼的表現,可說是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從三月十九日8523點觸底反彈上漲以來,當時多少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而看壞,但是老師就跟大家說過了:隨著恐慌性停損賣壓大舉出籠,該賣的、該停損的,幾乎都已賣出來之後,史上最大的恐慌已孕育出絕佳買點好機會,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機遇,結果指數一如我們的預期與規劃一路看回不回大漲。
展望後市,隨著全球各地陸續解封,全民拚經濟,以及各國政府和央行為了拉抬景氣,持續推出新一輪振興經濟方案與措施,將可望帶動全球經濟迅速回穩,重返復甦成長軌道,加上外資法人展開瘋狂大回補,從六月一日開始反手買超以來,截至六月九日,短短七個交易日累計買超達五五○億元左右,帶動台股指數再創11740點反彈新高,儘管外資法人買超金額不小,不過,從年初至今累計賣超仍高達六千億元左右,顯見後市外資加碼空間還很大。預期後市行情仍將持續震盪往上,不排除指數將有再戰前高12197高點的機會。
但畢竟許多個股已累積不小漲幅,隱約可看到特定人調節賣出的影子,不過也不必過於擔心,畢竟台股還是有很多低基期、前景展望佳、有題材、有未來成長性的好股票,只要沒有出現超漲,基本上仍可留意,隨著下半年營運看俏、多頭趨勢向上,且內外資法人偏多不變下,預期仍將有再創新高機會可期,逢低值得留意。
【個股推薦】熱映(3373)為凌陽(2401)旗下紅外線精密量測廠,專注於精密量測及醫療用電子領域,與凌陽共同開發紅外線系統整合單晶片(IR-SoC),並為亞洲首家具有熱影像儀生產能力廠商,已完成紅外線熱影像儀原型開發。主要利基題材有:
(1)營運大放異彩,獲利亮眼:新冠疫情爆發,防疫產品供不應求,公司生產基地位於新竹,未受中國管制防疫產品限制,營運節節跳升,自二月起訂單大舉湧入,產品單價、利潤同步翻漲,業績呈現三級跳,繼首季每股盈餘繳出3.66元亮眼成績後,公司自結四月EPS大賺2.35元,累計前四月獲利已超過半個股本,達6.01元,以逾六元改寫年度歷史新高紀錄,且五月營收2.57億元,連續四個月創新高,月增22.04%,年增243.09%。前五月營收8.61億元,年增181.09%,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等均創歷史新高。
展望第二季,四月起隨著政府陸續開放,產品開放外銷,帶動熱映自有品牌出貨比重大幅拉升,單價進一步明顯提升下,營收和獲利也進一步拉高。
(2)額溫槍訂單旺,泰博及熱映營運續看俏: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額/耳溫槍需求旺,泰博(4736)、熱映(3373)營收及獲利都交出創新高的好成績,泰博月營收衝上6.34億元,年增105%,月增21%。熱映五月營收也達2.57億元,連續四個月創新高,第二季業績將續攻頂。
泰博血糖檢測產品今年業績穩成長,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更積極擴產搶市,第一季合併營收12.64億元創高,年增26.91%,毛利率衝上51.3%,每股盈餘4.15元,預估泰博五、六月額/耳溫槍出貨量維持二十萬支之上,第二季營收續攀新高可期,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EPS有機會突破五元。而熱映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四月開始體溫量測產品可銷往國外,預期營收及獲利都將進一步成長。
【操作建議】隨著營收及獲利將可持續大步成長向上,配合技術面及籌碼面仍處在於相對有利條件下,只要守穩一百元關卡不破,預期後市仍有大漲再創新高機會,策略「低接不追高」原則不變(※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443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