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下半年鎖定二大主流 但要等整理過後

台股持續演出創高走勢,當然在這個階段以台積電(2330)及各產業權值股為主流往上,不過權值股把指數墊高,緊接而來在下半年,手機等產業的旺季也將逐漸到來,因此,手機零組件如PCB及光學等,就可以相當注意,尤其蘋果仍是預計在九月或第四季發表新機,我們也預估今年會有四款蘋果手機出現,即使有所遞延,應該也是以最高階的5G手機為主,而此對於整體量能則相對有限。


另外一個大主流,運動紡織就相當有機會,以運動相關題材來說,走的就是解封行情及運動賽事的開賽,在上半年悶了許久之後,今年在下半年隨著各賽事的開打,主要運動廠商如NIKE等,預估就會在下半年開始大舉鋪貨,而大家不要忘了,假設疫情告一段落,那麼明年上半年有無可能東京奧運就開始舉辦呢?這也會給相關股無限想像題材,以目前的五月營收來看,儒鴻(1476)、聚陽(1477)等都明顯翻轉向上,這也表示五月歐美開始解封過後,運動相關類股的營收就會開始向上,預估下半年也有機會走出逐月增長的機會!

蘋果概念股,淡季要記得買股票

1.光學族群: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
2.PCB:台郡(6269)、臻鼎-KY(4958)、華通(2313)
3.晶圓代工:台積電(2330)、聯電(2303)

谷底翻身,運動紡織訂單重回手中

1.歐美於五月起陸續解封,預估七月擴大解封
2.NBA於8/1恢復比賽,約22支隊伍參賽
3.指標股:巨大(9921)、聚陽(1477)、儒鴻(1476)、鈺齊-KY(9802) 資料來源:錢冠州
 

解封行情及多頭市場之下,台股持續走出創高行情,目前沒有行情方向的問題,而下半年兩大類股蘋果及運動我們認為相當有走出回升的機會,所以老師認為在產業回升及外資將要大幅回補的利基之下,這裡反而是要積極的時刻,而若長線有疑慮老師也會提醒大家,這些也都在老師的Telegram(ID搜尋:法人最錢線)闡述得很清楚!

 

 

--台股也來到前波套牢區! 等待震盪壓回的進場機會

加權指數可能有壓回整理的機會!但這邊仍是多頭格局,原因在於解封及產業回升,正在發生,而且復甦的力道會越來越大。然而,台股加權指數在大漲七百點過後,目前的位置也相當於來到今年二月新冠疫情擴大之前的位置,因此,接下來台股能否再如先前連續大漲拉長紅呢?我認為比較多的機會可能短線高點有限,而後續轉為橫盤或上下震盪為主的走勢。
投資操作要有進有退,如果等待拉回的時刻再來進場,贏面將會相對較大。因此,當短線連續性往上拉,但中期已經來到相對壓力區的位置,這時就不建議再追高股票。
但是,我們仍要注意當下半年產業正式回升及旺季到來,哪些族群將會更有機會,就如同我前文所述,運動紡織及手機相關零組件,會繼續成為台股不可或缺的主流之一。 

 

觀看人次:454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