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新產能挹注 FCCL廠有5G新題材

 

台虹(8039)是台灣第一大、全球前三大軟性銅箔基板商,目前已逐漸淡出太陽能相關事業,將目標擺在適用於5G高頻高速的modified PI(異質聚醯亞胺)上。

二○一八年第三季公司營收比重:軟板基板九二%、太陽能電池背板六%、其他二%。台虹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一.一四元,前三季EPS為二.三六元,全年EPS上看三至三.二元,而受惠於新產能於今(二○一九)年第二季開始貢獻,今年EPS將挑戰四元。

台虹在中國大陸南通設立新廠,該廠主要生產FCCL等電子材料,至於鋰電池封裝用等鋁塑膜材料,則安排在昆山生產,將為今年營運帶來新動能。

台虹的FCCL已通過認證並打入日本大型軟板廠,主要用於iPhone手機相機鏡頭模組應用,同時,5G材料應用也已完成量產前準備,將待認證通過之後,提供美系客戶新機需求。

根據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將在二○一九年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將以MPI取代LCP天線技術,目前iPhone XS Max、XS與XR等總共採用六條LCP天線,預估下半年新款iPhone將採用四條MPI天線與二條LCP天線。而因日商具備較佳垂直整合能力,所以未來新款iPhone的二條LCP天線將由日商獨家供應。至於MPI部分,已由台郡率先切入,而台虹是台郡FCCL主要供應商,目前其MPI產品已完成量產前的準備,並積極尋求認證中,今年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處於量縮整理格局,若能帶量突破頸線三十六元並站穩,則中期趨勢轉強,將有機會挑戰波段起跌點四十五元。  #

 

 

台虹(8039) 突破月線反壓可進

1/2收盤價(元)

市值(億元)

本益比(倍)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元)

停損價(元)

?

?

?

?

42~45

30

觀看人次:2206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