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需求穩定成長 DMS廠 下半年持續攀升

和碩(4938)是EMS(電子代工服務)大廠,結合EMS與ODM產業成為DMS(設計整合服務)公司,手機主要客戶為Apple、遊戲機是SONY、筆電是HP,受到蘋果iPhone SE熱賣,加上遠距商機帶動筆電出貨大增,激勵公司五月營收來到1141億元,已連續三個月站上千億大關。公司表示,年初時看不清楚,現在則是越來越有把握,看好今(2020)年除了第二季的大幅回升之外,下半年包括通訊、汽車電子與遊戲機等產品線需求穩定成長,第三季與第四季還有持續攀升的空間。
和碩今年資本支出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億元),其中二億美元用在購置設備,越南、巴淡新廠建置則規劃1~1.5億美元,將加強設備自動化規模,預期明年非中國產能占比將達 10%~20%。第二季原是傳統淡季,不過受到iPhone SE降價促銷激勵,以及禁足令讓筆電、電競筆電需求激增,加上微軟近期內將推出新款Surface系列筆電與二合一平板,都將推升和碩第二季營運成長,公司乃上修第二季目標,季增率上探15%。和碩去年EPS 7.4元創三年新高,將配發4.5元現金股利,具備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價值誘因,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理想標的。   
【操作建議】5/29股價拉出中紅K棒站上月線後,即以碎步墊高方式緩步趨堅,量價結構穩定,在股價未出現「巨量長黑」前,多頭趨勢不會改變。 

 

觀看人次:405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