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法人最錢線】二次疫情大爆發vs.多頭布局位置

上周美國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確診數頻創新高來到單日四萬例以上,引發國際股市及台股大幅震盪,這是新冠疫情的第二波大爆發?還是可以有其他解讀呢?為何錢老師認為這不但不是真利空,反而卻是下半年復甦產業的布局機會?理由很簡單,就是現在的篩檢能量明顯增加了,舉例來說,過去篩檢十個確診六個,現在篩檢一百個確診八個,確診數增加了,但這樣的比較顯示疫情更嚴重嗎?其實我們可以這樣解讀,這表示防疫更加盡力了,篩檢數越多,表示隱性的感染人數可以更快獲得治療,這也是防疫的路途上必經的道路,因此,光以這樣的利空來斷定疫情再度擴大或股市要崩盤了,我認為還言之過早。
因此對於下半年的行情預期,老師仍抱持比較樂觀的看法,對於現階段及未來半年的策略,我們還是認為目前就是青黃不接的產業淡季,但股價高點往往不會出現在淡季時刻,因此,淡季卻是可以好好買股票的時機!至於接下來要布局哪些產業及個股?我們就慢慢說明。

 

圖: 美國疫情概況. 資料來源:錢冠州


疫情有沒有二次爆發呢?我們認為這樣的可能性是有限的,畢竟各國重視防疫就是很好的著眼點,而接下來疫情會即將過去或逐步對於市場淡化,這個時候我們還是要著眼在下半年產業回升或復甦的選項,而目前在全球央行利率皆低的情況下,資金勢必會找尋可以投入的市場進入,台股就是相當有機會的選項。從經濟面來說,各國也會卯足全力尋求復甦之路,因此各項可以刺激經濟投入的議題將會相當有機會,我們在選股及持股策略,就要採取積極的態度。

--布局下半年產業回升的股票!
如果觀察近期美股,可以看到蘋果(AAPL)股價走強了,蘋果的3D感測元件供應商Lumentum股價也開始轉強並且突破盤整格局,這是不是表示蘋果要準備拉貨了?目前雖然是傳統資訊電子的淡季,但是上游零組件卻蠢蠢欲動!前波領先股如玉晶光(3406)攻上七百元大關,上游零組件的台郡(6269)及華通(2313)等,股價也走出緩步墊高的強勢走勢,那麼接下來要著重的焦點,還是在蘋果及5G,尤其蘋果今年第四季預估發表四款新手機,或許將有三款即為5G版本,二○一九年全市場5G手機滲透率約1%,但今年預估會來到15%~20%,因此今年相關供應鏈就不會太過看淡,甚至在疫情逐漸和緩之際,仍有機會走出旺季行情,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布局的產業及個股焦點。
以穩懋(3105)來說,去年EPS在十元左右,股價創高來到三四○元以上,今年在5G基礎建設及蘋果發表全新5G手機的刺激下,題材勢必不看淡,第一季獲利三.七六元優於預期,全年有機會來到十五元以上,那麼未來的股價預測,是不是相當有想像空間呢,值得期待。

 

 

 

觀看人次:1139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