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蘋概股準備迎接新機拉貨下半年傳統旺季

端午連假前即告知,在周選擇權結算後,台股短線就需提高警覺小心壓回整理,所以連假後六月二十九日一度回測11500點逼近月線上下,一點也不感意外。目前看法仍不變,短期仍是區間整理盤,月線仍為短線關鍵支撐,強勢整理守月線,不過我還是認為早晚跌破月線、回測季線11000上下的機率較高。原則上若無意外,第三季指數應該是在季線至11800(或12000)區間震盪。下半年除須留意國外疫情變化之外,若川普民調持續穩定落後拜登的話,愈接近十一月三日美大選前一段時間,就愈需留意川普會不會出怪招。
至於選股方向,可以跟著法人布局下半年準備進入新機拉貨的績優蘋概股為主,波段可保護短線,進可攻退可守。原本因受疫情影響,市場擔心蘋果今年新機有可能遞延發表和出貨,但目前市場已有些供應鏈表示,今年也許仍有機會和往年一樣,如期在九月發表新機。故績優蘋概股反而可趁六月營收下滑利空,或指數回測月線至季線時,逢低找買點布局。畢竟過去幾年蘋概股的操作原則就是買在新機準備拉貨時,獲利了結在新機發表會前後,若當年度新機賣得好,則再來一波追價訂單的行情。
華通(2313)第一季EPS 0.78元,七月九日準備除息1.2元。第二季雖然手機訂單下滑,不過受惠居家辦公筆電和平板訂單需求強勁,故仍得以呈現淡季不淡,累計一至五月營收年增15%。下半年準備喜迎蘋果新機拉貨潮,預期5G手機將持續推動手機主板規格升級,帶動高階HDI板需求,也將對華通毛利率與獲利有顯著貢獻,去年EPS 3.21元,法人樂觀預估今年EPS為四元上下。

 

 

觀看人次:50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