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MOSFET再掀缺貨潮 營運持續看好

過去一段時間,受全球製造業活動放緩、歐美亞PMI指數表現普遍不如預期、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記憶體需求衰退、蘋果罕見下修本季營收展望,以及美股再度下殺暴跌等利空衝擊,一月四日加權指數再探九三一九新低點,很多人又再度陷入恐慌與不安,為何此時又將是難得的大好機會?
第一,「行情總在絕望與悲觀中誕生」,隨著已知的利空皆已盡出,除非有其他不可預期的重大利空產生,否則九三一九點幾乎可以確認將是近期波段新低點。
第二,儘管全球製造業活動放緩,最主要原因乃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不過,隨著美中貿易談判氣氛轉趨樂觀,特別是近期美中貿易談判於北京再度重啟磋商,雙方對於中國增加採購美國商品及服務、對美國企業放寬市場准入、加強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以及中國政府減少對國內企業補貼等議題,幾乎已取得某一程度共識,川普一月八日也於推文表示:「與中國協商進展非常順利,將可望獲得重大突破與進展」。
第三,美聯準會(Fed)官員持續釋出偏鴿訊息,上半年將可望暫緩升息,包括高盛、野村及大摩等金融大咖紛紛喊空美元,隨著美元指數趨貶、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回升,將有利於營造一波資金大行情。
第四,美股及陸股紛紛止穩強彈大漲,加上技術面呈現「二度背離」轉折契機浮現,以及內資力挺偏多不變,後市行情將不容小覷!
另外,一月九日更為漂亮的是,不僅權值股台積電(2330)、蘋概股鴻海(2317)、大立光(3008)、GIS-KY(6456)、矽晶圓環球晶(6488)、合晶(6182)、被動元件國巨(2327)、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以及工具機上銀(2049)、亞德客-KY(1590)等弱勢跌深股紛紛止穩大漲,包括5G概念股雙鴻(3324)、超眾(6230)、安力-KY(5223)、航太扣件豐達科(3004)以及生技股基亞(3176)、訊聯(1784)等強勢股持續強彈續創新高,當弱勢股止穩不再破底,且具轉機成長題材之強勢股能夠輪動上漲續創新高,整體結構維持良性輪動輪漲格局,顯見在訊息面、籌碼面及國際金融情勢上均處於相對有利條件,在在都將有利台股展開一波中期大反彈。
千點行情ing!多頭反彈大行情正逐步加溫中,更多第一手訊息及飆股機會,我們也會透過飆股鑫天地LINE@大方無私分享,飆股鑫天地LINE@-ID:@gold99(@不可省略),倫元投顧諮詢專線:(02)2321-9933。
【個股推薦】大中(6435)主要法人股東為茂達,持股約六五%。主要產品為功率元件(MOSFET&IGBT)、高壓積體電路(HV IC)設計。主要利基題材有:
(1)業績表現亮眼:繼二○一八年前三季每股繳出七.四元好成績後,不僅已大大超越二○一七年全年四.七三元獲利水準,並且受惠MOSFET出貨暢旺、產品報價調漲的加持下,估二○一八年全年將有挑戰一個股本的實力。
(2)MOSFET再掀缺貨潮:受惠AI、5G、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等新應用崛起,今年可望進入快速成長期,對於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及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需求殷切,國際IDM大廠已經喊出上半年MOSFET、IGBT交期將再度延長,並上調報價,包括英飛凌、安森美在低壓及高壓MOSFET目前交貨時間已延長至三十九至五十二周,意法半導體最長也需要四十二周才能交貨,國內MOSFET廠交期也達二十周左右,隨著交期不斷拉長、轉單效應及報價調漲加持,後市營運及產業前景持續看大好。
配合籌碼面及技術面同處於相對有利的條件,截至一月八日,券資比達三九.五二%,內資法人力挺偏多不變,後市仍將可望有一波大漲續創新高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隨著營運前景持續看好、內資力挺偏多不變以及券資比攀升,只要「控盤指標」及「攻擊力道」可雙雙翻紅轉強,後市可望有一波大漲噴出機會,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
 

 

 

 

大中(6435) 待技術面轉強

1/9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20

39.7

10.4

4.82

160

100

 

觀看人次:837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