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獲利穩定 具高股息殖利率題材

行情完全如我們事先規劃,除了十月份一一○○○點上下看保守跌到九四○○點之外,十二月初川習會後來到一○一四八點再度看空,一月四日在九三一九點當天空單全部獲利回補,準備翻多迎接千點瘋狗浪行情。
故對台股後市看法仍不變,來到季線上下一定會做短期震盪,尤其元月中下旬美股將進入超級財報週,相信美股不會只有蘋果一家財報低於預期而已,所以美股在短線強彈後於下半月也容易持續進行較劇烈的震盪。加上台股過年前的長假賣壓,強勢的話在九六○○至九八五○點區間震盪,不然就再下來探底打底一次。
之後在月底或二月美中貿易更高層的談判,高股息殖利率題材,以及更重要的融券強迫回補的強力軋空行情(目前上市櫃融券共約七十萬張左右),過年前打底完,年後開紅盤不論有低無低,都將急拉一波上去挑戰甚至回補一○二七二至一○四二八點缺口,少則來到半年線,多則來到年線一○五○○點上下。
屆時讓融券強迫回補在相對高檔,也許到時候會有美中貿易戰利多來配合也說不定,至少快則一月底、慢則二月,美中貿易戰應該還有一次更高層次部長級的談判可期。之後三至四月見高作頭完,軋完空後再反手殺多下去反映第一季財報利空的後勢看法仍不變。
而在選股方面,指數短期間已沒有波段大跌風險,且拉回整理完波段仍往上看,過年前後將陸續公布去(二○一八)年財報,具高股息殖利率題材以及融券準備強迫回補的軋空題材,所以震盪逢回應是針對剛從底部起漲反彈股,短線或波段偏多操作。 
盛群(6202)近年來積極以Flash MCU布局藍牙透傳(Transparent Transmission)控制晶片,去年下半年拿下陸系無線藍牙耳機大筆訂單,第三季起開始放量,預期今年訂單量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去年三十二位元MCU需求暢旺,前三季出貨約達一千二百萬套,較前年同期倍增,且後續可望還有轉單商機加持,帶動三十二位元MCU出貨放量,去年第四季更已經成功拿下中國大陸無線藍牙耳機的充電盒訂單。
雖然盛群主要產品出貨以中國為主,占比約達七成,去年第四季營運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而較第三季下滑,不過去年營收四八.六億元仍較前年成長五.三七%。一月二十八日法說會將公布去年財報,前三季EPS三.五四元,法人估去年全年約四.五元上下。盛群每年配息率幾乎百分百,也因此二○一九年所能配發的現金股利,可望在四元以上,殖利率約六.五%至七%左右。  #
 

 

 

 

 

 

盛群 (6202) 

1/16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64.6

146.1

14.3

3.67

?

?

 

觀看人次:162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