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高階導線架切入車用半導體大廠

 

長科(6548)是長華集團旗下半導體封裝用導線架大廠,母公司長華電材持股約50%,產品主要銷售給長華,比重佔約七成以上,EMC導線架主要客戶為榮創(AOT),LED導線架客戶包括Cree、Osram、飛利浦等。長科生產的EMC LED導線架,具高密度、高耐熱、抗黃變、高氣密性等優勢,而自行代理的自動模壓設備,係將IC封裝技術之「模壓封膠」應用於LED導線架,可大幅降低成本,公司已申請專利權保護。此外,公司導入特殊技術的高階導線架產品,已切入恩智浦(NXP)等車用半導體大廠,成為未來營運成長新動能。

從應用面觀察,不論是手機或是電動車,有越來越多IC採用QFN導線架封裝,由於日本廠商持續退出,也不會再擴產,QFN導線架的蝕刻、電鍍等溼製程的機台設備供不應求,相關的QFN導線架也跟著缺貨,長科新產能於2020年第四季量產,推動1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從技術發展來看,未來QFN導線架成長可期,長科獨家生產的aQFN導線架可以達到500~100個接腳的技術,往下可吃到低階的QFP市場,往上則能夠取代部分高階 BGA市場。

此外,因公司接收日本大廠OM的專利及技術,有利重返車用功率半導體導線架市場,加上中國大陸積極自建半導體供應鏈,長科已成為協助大陸建立自主封裝材料重要供應商,未來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操作建議】股價沿季線(60日均線)穩步走高,2020/11/27帶量長紅棒確認多頭結構轉強,由於量價配合完美(漲有量、跌無量),有機會向75~80元邁進。  #

 

 

 

長科(6548) 震盪時低進

 

停利點:75元

停損點:50元

觀看人次:3585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