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EUV應用製程轉換 挹注材料設備零件營收

京鼎(3413)是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產品營收比重為半導體設備及系統組裝佔七五%、零組件佔二四%。鴻海集團一直想要自己做半導體,市場傳出,夏普(Sharp)計畫在中國大陸珠海興建一座十二吋晶圓廠,此舉顯示鴻海集團將整合旗下半導體事業,往上游晶圓製造端發展。目前集團旗下已有IC設計廠天鈺、封測廠訊芯-KY、半導體及面板設備廠京鼎,和IC設計服務廠虹晶,加上自建晶圓廠之後,郭董的半導體版圖即可完成。對京鼎來說,設備採購大單可望推升今(二○一九)、明兩年成長動能。
受貿易戰影響,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下修今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投資金額,從成長七%下修為衰退八%,產業景氣反轉下滑,對京鼎營收自然有所衝擊,不過,美中之間正在嘗試協商,若有好的結果,對半導體產會有正面發展。
京鼎是應用材料設備與零件主要代工廠,近年來因AI(人工智慧)、HPC(高效運算)等新趨勢崛起,致使高階先進晶片需求強勁,京鼎又搶下晶圓傳送腔體、製程腔體的模組及零備件新訂單,有助於今年的獲利挹注。對晶圓代工業來說,主流的浸潤式微影技術將開始轉向極紫外光(EUV)發展,二○二○年之後進入五奈米世代,EUV的應用將更為普及,製程轉換將會帶來更多的設備投資,公司未來營運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自一四六元拉回修正,第一波在一一九元初步止跌,不過修正結構尚未結束,目前仍處整理格局,股價走勢必須站穩季線之上,才有機會完成修正階段,展開中多行情。  #
 

 

 

 

 

致伸(4915) 突破49.3元可進

1/9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

?

?

?

165~170

113

 

觀看人次:767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