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機殼廠將獨攬集團 電動車關鍵鋁合金大單

 

電動車產業即將起飛,近年將會是機殼廠資本支出的關鍵時點,受惠於汽車輕量化、節能趨勢帶動,鎂鋁合金等輕金屬應用會持續增加,其中電動車將成為機殼廠新出海口。

鴻準(2354)是鴻海集團旗下金屬機殼廠,鴻海集團近期積極搶攻電動車,與美國上市電動車廠Fisker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設計生產電動車(預計2023年第四季量產),同時也與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拜騰結盟,旗下富士康更與浙江吉利控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顯見鴻海力圖發展電動車的企圖心。

鴻準擁有鋁壓鑄技術與產能優勢,近期傳出已掌握一體化成型的機殼壓鑄技術,將是鴻海集團搶進電動車領域的要角,因為公司在電動車領域已做到關鍵機構件,並已有訂單實績,相較於其他同業僅能先切入汽車內裝領域,鴻準將會是此波電動車潮流下最直接受益者。市場傳出鴻海將打造「優於特斯拉等級」的輕量級電動車,在車體部分係由鴻準擔綱重要角色,目前公司已完成輕量化關鍵的鋁合金壓鑄技術開發,並打進豪華車廠(BMW)供應鏈,鴻海未來可藉由鴻準的技術能量,承接蘋果Apple Car訂單,而鴻準未來將可獨攬集團電動車關鍵鋁合金車殼大單,後續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操作建議】股價自1月14日79.4元拉回修正,在69元以下頻頻留下影線,暗示中期籌碼於該位置處已適度沉澱,3月11日股價重新站回月線之上,技術面轉強暗示為期兩個月的整理結束,股價若能站穩在78元以上,中多架構將挑戰百元關卡。   

 

 

鴻準(2354) 量縮時承接

 

停利點:100元

停損點:68元

觀看人次:3995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