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第三代半導體成長爆發 產能全線滿載到年底

 

 

閎康(3587)為國內半導體檢測大廠,專門提供半導體及面板廠等所需的檢測分析技術服務,協助客戶找出不良品的問題所在,以提高生產良率。閎康近年來專精於表面分析,已建置亞洲最大產能,由於表面分析技術門檻相當高,同時資本支出也高,更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受惠先進製程以及第三代半導體需求旺盛,相關訂單自去年下半年起即不斷攀升,目前產能全線滿載到年底,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2022)年上半年。

閎康今年營運成長最大動能,來自日本檢測實驗室的車用電子燃料電池訂單、陸系大廠的5G相關晶片檢測訂單、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與GaN(氮化鎵)檢測訂單。受惠半導體製程持續追求高效能及低功耗的新材料,相較於主流的矽材料,GaN及SiC(碳化矽)等寬能隙(WBG)材料可提升更高的電壓、更大的功率,並降低損耗,且體積更小,因此在5G基礎建設及快充裝置、電動車充電系統等應用帶動下已進入成長爆發階段。

由於第三代半導體相較其他領域更有機會追平歐美甚至超前,成為中國全力扶持發展的項目,加上5G、物聯網及電動車市場滲透率急速拉升,引爆氮化鎵及碳化矽等第三代半導體強勁需求,此外,閎康同時具備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EM)和二次離子質譜儀(SIMS)雙專長高階分析能力,可加速客戶研發速度,成為此趨勢下的直接受惠者。

【操作建議】股價於5月17日102元落底彈升,目前在月線之上震盪整理,下降的月線即將走平回升,只要股價守穩月線不跌破,整理後將有機會挑戰前高161.5元。    #

 

 

閎康(3587) 拉回月線量縮時布局

 

停利點:160元

停損點:110元

觀看人次:347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