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富爸爸鴻海集團支援 攻電動車電池材料

 

 

碩禾(3691)近年來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除公司內部發展動力電池負極材料外,亦轉投資芯和能源、榮炭及創奕能源。芯和主攻正極材料磷酸鋰鐵,去(2020)年第三季通過中國動力電池大廠認證,今年進入接單量產階段(供應中國市場),榮炭已順利完成容量大於420mAh/g第一代含矽的石墨負極材料,創奕則是電動大巴廠商,目前是台灣電動公車最大供應商(市佔率高達五成),近期也進軍印尼市場,供應當地電動巴士。

在電池發展上,磷酸鋰鐵(LFP)電池最具成本效益、競爭力和高度安全性,磷酸鋰鐵電池包含正極材料34%、負極材料15%、隔離膜21%,以及電解液16%,而負極材料又是決定鋰電池性能的關鍵因素之一。

電池為電動車的心臟,電池材料進入門檻也高,目前主要是由中國、日本、韓國以及美國等大廠掌控,碩禾2014年投入鋰電池材料領域,目前最高端的矽氧負極與壓克力型水性黏著劑產品在客戶端測試表現良好,日前公司宣布與鴻海結盟(鴻海入股碩禾成為第二大股東)共同發展電動車電池材料市場,在富爸爸鴻海集團支援下,藉由上下游策略合作,可望快速供應這一波電動車所需的關鍵電池領域,未來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6/17進入為期一個月的區間整理(180~193元),7/16一根帶量長紅棒向上突破箱型結構,隨後沿著二十日均線震盪走高,由於股價波動極大,顯示短線籌碼較不安定,後續成交量若能穩定下來,並呈現出「價漲量增、價跌量縮」的量價配合架構,中線股價有機會穩定走高。    #

 

 

碩禾(3691) 拉回量縮找買點

 

停利點:300元

停損點:跌破20日線支撐

觀看人次:302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