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反彈遇壓力! 注意期貨操作機會

台股前波在16000-16200點附近止穩過後,目前反彈到十日線附近又出現走弱的態勢,這裡的台指期貨會不會仍是空方控盤的走勢?我們目前主要觀察5MA~10MA所在的區域,如果持續無法向上站回,就短中線操作而言,仍然要預防指數修正的機會!

目前影響總體經濟的議題仍持續,包含疫情的不確定性、美聯準會(FED)是否提前縮表或升息等,第四季經濟基本面走弱就可以預期,加上中國無預警的限電措施,而此一限電恐怕要延續到第四季,所以影響所及,產線停滯而使運價重挫,而歐美等地也要注意輸入性通貨膨脹的逐漸顯現

因此,就選股來說,股價低檔區變得非常重要!我們在策略上對於個股要買低不買高,並且要設定好避險的策略,找產業趨勢長期向上,但股價位置相對低位階的標的,這難度頗高!目前僅看到鋼鐵股的中鋼(2002)有這樣的契機,近期一波鋼鐵股的拉回,以及外資看淡鋼鐵景氣的表現,但我們注意到中國地區的各類鋼品報價走勢並沒有見到明顯的回檔!那麼股價又回到低檔區,是否又是機會來臨呢?

接下來哪些重點時程及訊號要留意,行情及產業怎麼佈局呢?

請注意錢冠州老師的Line: @16899

 

: 各類鋼品報價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

 

空方市場走勢 善用期貨市場的避險功能

當指數明顯轉弱的時刻,該用什麼工具來操作呢當然就是台指期貨,很多人認為期貨操作風險相當大,但只要認清楚期貨市場的規則,存入足夠的保證金並且不隨意擴大部位操作,期貨市場反而是風險相當有限的市場!

以錢老師的期貨帶單方式,會提供明確可以做到的進場位置,在期貨進場的同時給定明確的停損或停利位置,這樣一來,若行情走勢不如預期,碰到停損位置也就部位出場,就可以達到風險控制的目的,進而擷取行情獲利的機會!  #

 

 

圖: 期貨市場操作機會

 

資料來源:錢冠州

 

觀看人次:1253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