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dToF LiDAR磊晶技術完備 成長潛力可期

全新(2455)是砷化鎵上游磊晶廠,客戶包括穩懋、Skyworks、安華高科、Qorvo、宏捷科等,同時,全新也打入跨入RF(射頻)領域的高通供應鏈,成為獨家供應商,等於是手握全球主要IDM廠(整合元件廠)及IC設計大廠訂單。

全新在車用領域布局長達三年以上,現有兩大產品別包括微電子與光電子,車用PA(功率放大器)屬於微電子的終端應用,車用LiDAR(激光雷達)則是光電子的終端應用。受惠射頻產品拉貨動能強勁,全新九月及第三季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由於產能滿載,公司新增一台光通訊生產機台於第四季到貨,明(2022)年則增加五至十台產能於上半年陸續開出,營運成長將一路延續到明年一整年。

 

展望未來,受惠5G使用PA的數量及面積皆較4G多出20%以上,且高階智慧型手機使用數量又多於中、低階機種,有助於營運動能提升。另外,公司全力專注ToF(飛時測距)鏡頭及車用LiDAR研發,隨著新產能加入,2022年出貨量可望大幅增長,對營收及獲利都有正面幫助。

整體分析,隨著5G、WiFi-6滲透率提升,以及手機PA、WiFi、微電子、光電子及車用LiDAR等產品出貨穩定成長,加上新增產能助攻,無論是在5G手機或是5G基地台用PA、3D感測、低軌道衛星,以及第三代半導體等,都可充分因應客戶訂單需求,更重要的是,全新應用於dToF(直接飛時) LiDAR之磊晶技術已經完備,未來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於10/5打下第二隻腳,整體型態屬於下降三角形,若能站穩在近期高點140元以上,則中期架構將轉為多方優勢,否則暫視為110~140元區間整理,可趁機逢低布局。    #

 

 

 

全新(2455) 壓回整理區下緣可低進

 

停利點:160元

停損點:110元                               

 

 

 

觀看人次:4253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