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通膨趨勢! 原物料有持續走多機會

全球經濟將要進入緊縮的趨勢,FED預期在十一月開始進行縮表,並且預估在明年年中左右開始升息,主要就是通貨膨脹的升溫,所以我們現階段的投資策略,就要調整為適合通貨膨脹這樣趨勢會受惠的類股或族群

因此,就選股來說,股價低檔區變得非常重要!我們在策略上對於個股要買低不買高,並且要設定好避險的策略,找產業趨勢長期向上而股價位置在相對低位階。

指數進入高檔震盪整理,有沒有低檔趨勢的產業或市場呢?當然有,包含原物料市場或是相對低位階的中國股市,都是可以考量的方向,原物料受惠於通貨膨脹而價格增溫,鋼鐵是其中一環,從產品面來看,都是呈現終端產品上揚的趨勢,第四季或許因為東南亞疫情而稍稍降低需求,但是全球在基礎建設趨勢及碳中和議題之下,鋼鐵仍維持長期需求向上的態勢。另外就是能源價格持續走多,受惠能源及原物料上漲行情,包含台塑四寶等,都有持續向上的機會!

 

: 各類鋼品報價

 

資料來源:錢冠州

 

 

中國股市來到長期投資的位置

金融市場上目前大家討論的議題在於通貨膨脹或停滯性通膨的可能演變,資金持續往美元資產流入,可以看出美股表現並不差,而台股則延續高檔震盪,電子股為台股主軸,在淡季將來臨及成本壓力上揚之下,電子股的走勢就不容易出現太多的延續向上行情。

這時,另一個市場悄悄地打底完成,也就是中國股市,從上海A股的技術面走勢來看,目前就處於相對低檔的位置,而先前中港市場也經過多項利空的測試,看起來指數反而走出穩健向上的局面。

加上以匯率來觀察,近期人民幣走勢與台股不同調,在美元走強之下,人民幣趨勢反而持續走出升值的方向,這也暗示國際資金仍舊源源不絕的流入低檔的中國市場,反而是我們可以相當注意的投資機會。   #

 

 

圖: 注意低檔轉強的市場

資料來源:錢冠州

 

觀看人次:189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