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產能滿載 鉭質電容明年有漲價空間

國巨(2327)為國內被動元件龍頭,其晶片電阻為全球第一大(市占34%)、MLCC全球第三大(市占15%),旗下基美的鉭質電容也是全球第一大(市占35%)。國巨近年積極布局車電領域,其車用厚膜晶片電子已通過全球車界認證,且在高容以及汽車等級產品部分具有技術門檻優勢。

此外,收購天線及車規大廠普思、購併車用被動元件基美,去年九月與鴻海集團策略聯盟,雙方在數位健康、電動車兩大領域合作。今年五月再度與鴻海結盟成立國瀚半導體,專攻類比元件、功率元件等小IC,將產品線從被動元件擴及至半導體主動元件。

展望第四季,雖然智慧型手機、PC供應鏈拉貨相對比較弱,但高階特殊品的訂單能見度高(維持八至十個月),且價格穩定,預估稼動率將維持90%以上的高檔水準,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國巨今年資本支出達一三○億元刷新歷史紀錄,主要用在擴充鉭質電容產能,鉭電因其優異的特性,在汽車、軍用、醫療用途的裝置上被大量應用,目前公司鉭質電容產能滿載,交貨期已拉長到一年左右,明(2022)年可能出現供應緊張,具備漲價空間。

此外,國巨與鴻海集團加強技術合作後,有助於增強在車用、工業等領域的成長動能,等於找到一個穩定的產品出海口,後續成長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自七月七日615元開始拉回,迄今已三個多月,符合中期回檔的時間調整,短期股價在400元附近初步止穩,若能在400元關卡打出底部,並克服月線蓋頭反壓,則中期反彈架構即可展開。    

 

 

國巨(2327) 拉回400元附近或突破月線可進場

 

停利點:480元

停損點:390元

 

 

觀看人次:250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