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訂單熱、產品漲 營運看好續創新高

長科(6548)是長華集團旗下半導體封裝用導線架大廠,生產的EMC LED導線架產品具高密度、高耐熱、抗黃變、高氣密性等優勢,自行代理的自動模壓設備,係將IC封裝技術之「模壓封膠」應用於LED導線架,可大幅降低成本,已申請專利權保護。此外,公司導入特殊技術的高階導線架產品,已切入恩智浦(NXP)等車用半導體大廠,成為未來營運成長新動能。

長科第三季營收、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EPS 1.61元,營運成長主因來自客戶訂單暢旺、產品組合優化、生產效率提升和產品漲價效應四大因素,且隨著客戶訂單熱度不減,加上產品價格仍有向上空間,第四季可望再創佳績。

從應用面觀察,由於QFN導線架可以縮小封裝尺寸、提升接腳數的密度,更適用於輕薄短小的產品,不論是手機或電動車,有越來越多晶片採用QFN(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技術,長科前三季QFN比重從去(2020)年的11%上升到17%,蝕刻製程比重也從37%提升至43%,應用別隨著車用客戶拉升,比重已拉高至30%。

受惠車用市場升溫,國際IDM大廠目前向長科下2022年的訂單量,較今年成長逾一倍,長科當前機台全面滿載,來自IDM訂單能見度達2023年,且客戶為確保交貨及產品品質,價格接受度也高。加上中國積極自建半導體供應鏈,長科已成為協助中國建立自主封裝材料重要供應商,未來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操作建議】10/19股價跳空站上季線反壓後,一直在季線之上震盪整理,若能正式突破115元頸線壓力,中多結構才能真正展開,量價結構並無異常,可逢低布局。    #

 

 

長科(6548) 區間整理、震盪低進

 

停利點:130元

停損點:95.5元

 

 

 

觀看人次:219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