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鎖定新能源車三電產品 PCBA廠緊抓中國二龍頭

 

精星(8183)是印刷電路板組裝(PCBA)廠,在營運模式上,要幫客戶打件、組裝成一套完整產品出貨,一部分也要幫客戶完成備料,代工的產品應用領域包含汽車電子、醫療器材、工業控制、國防航空、雲端、無線網通、LED控制板、主機板及消費性電子等。

精星產品應用市場為車用、工控各佔五成,工控應用主要是中國挖土機相關產品,車用產品則以新能源車電池管理系統、電機及電控相關PCBA為主,不僅打入中國新能源車供應鏈,同時取得中國一線電池廠及整車廠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訂單,客戶並涵蓋寧德時代,佔車用產品比重約50%、佔整體營收比重約40%,其餘產品則為車用儀表控制板、胎壓偵測器TPMS及雷達等。

電池管理系統為電池包核心,主要提供電池監控、保護、平衡、預測等功能,同時也提供電池利用率,防止電池出現過度放電及過度充電,精星看好未來車用相關需求,將持續提升新能源、汽車電子、工控等領域,尤其鎖定新能源汽車的三電產品,另外,台灣廠也會聚焦IoT、5G產業趨勢的智慧家庭、資料中心類產品。

精星同時為比亞迪、寧德時代供應鏈,不僅受惠新能源車蓬勃發展,大客戶寧德時代也與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簽訂長約,未來將自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底,提供其鋰離子動力電池產品,後續精星成長動能可望維持不墜。

【操作建議】股價於10月5日34.15元觸底反彈,第一波反彈至10月29日51.9元後拉回,第二波自11月15日發動迄今,一旦股價站穩60元關卡,中多結構就更為扎實。   #

 

精星(8183) 震盪低進

停利點:70元

停損點:50元

 

觀看人次:673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