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國巨二月營收公布 短線利空出盡

過去三個月以來,台股幾乎完全按照我們的事先規劃在走,去(二○一八)年十二月初建議大家先空再多,結果指數從一○一四八點跌到九三一九點,空單賺八二九點。一月四日九三一九點告知補空翻多,迎接千點瘋狗浪行情,並告訴可積極抱股過年,日前指數來到一○四一六點,多單至今又賺一○九七點,兩波至今已大賺一九二六點。上周來到一○四○○至一○五○○點壓力區,也提醒大家指數將做震盪,勿過度追高,三月四日盤中就馬上拉回整理。 
故對後勢看法仍不變,目前市場傳三月二十七日可能舉行川習再會,加上雙軋行情仍持續進行中,所以這波千點瘋狗浪行情仍未結束。短線支撐在十日線至月線(一○一五○至一○三○○點上下),三月台股將在高檔區間震盪,但操作難度將提高。一來事先反映川習再會利多,二來讓融券陸續被強迫回補在相對高檔,所以屆時川習再會結果如何,反而是利多出盡找賣點時。當軋完空後小心再反手殺多下去來反映第一季財報利空,至五月中旬前後再說。
談到國巨(2327),記得先前從一千三百元下來許多專家天天摸底做多,只有我們獨排眾議一路看空,當去年底、今年初跌到三百元上下,產業利空天天見報,市場看壞、法人喊賣時,我們卻又再度領先市場告知利空出盡三百元附近找買點。年後二月十二日和十三日連兩天股價急拉大漲來到三百八十元上下,我們又再度告知短線過熱先獲利出一半。
二月二十六日盤中傳出MLCC首季跌幅約二五%,二月營收差,稼動率僅三成產業利空而大跌,不過MLCC首季跌幅與外資圈預期的二○%至三○%貼近,由於MLCC累計的漲幅驚人,首季的跌幅計算進去之後,還是遠高於去年同期的價格。
二月因農曆春節休假天數拉長,工作日只剩下一半,所以二月營收不佳乃市場已知事實。但要知三月以後一定比二月好,第一季法人估國巨每股賺七.五元上下。外資預期第二季MLCC跌幅可望縮小至一○%,跌幅收斂被視為觸底的先期指標,全年EPS估應有三十五至四十元。 
所以二月營收公布前後反而應是短線利空出盡,就如同一月初公布十二月營收股價在三百元附近一樣。法人估去年EPS八十至八十五元,配息率約四○%至五○%,亦即配息三十二至四十元,所以當三月中公布去年財報和股息利多,會不會反而才又是另一次的賣點。   #
 

 

 

 

 

 

 

 

國巨(2327)  2  月營收公布找買點 公布配息利多找賣點

3/6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339.5

1450

5.3

2.6

?

?

 

觀看人次:1431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