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被動元件廠營運穩定 具高股息殖利率題材

過去幾個月台股可說是完全按照我們的規劃在走,去(二○一八)年十二月初建議先空再多,指數從一○一四八點跌到九三一九點,空單賺八二九點。一月四日在九三一九點建議空單全部獲利回補,全力作多迎接千點瘋狗浪行情,果然漲到一○四一六點,多單再賺一○九七點。
二二八連假前,指數來到一○四○○至一○五○○點告知短壓,請分批往上獲利調節,小心追高被短套,三月台股進入高檔震盪,操作難度將提高,近日果然又回到一○二○○點上下整理,是不是持續驗證中……。

→ 短線整理 靜待美中貿易談判進一步訊息
故對後勢看法仍不變,除非美中貿易談判破裂,這波瘋狗浪行情才會提前結束。否則短線整理,靜待美中貿易談判進一步訊息,只要確定美中再度談判日期或川習再會日期,就有機會整理結束再往上攻最後一小波。但縱有川習再會,則不論結果如何,會後都是短期利多出盡的賣點。
屆時搭配融券回補近尾聲,軋完空後將反手殺多往下修正來反映第一季財報利空。萬一下半年電子旺季不旺,景氣復甦不如市場預期,那這一波的賣點就更不能錯過!
日電貿(3090)為全方位被動元件通路商,代理的產品涵蓋鋁質電容、MLCC以及鉭質電容、固態電容,受惠去年被動元件相關產品大漲,去年前三季EPS高達七.四四元。
去年七月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九日間,處分蜜望實持股五四二六張,處分均價為每股五八.二二元,總交易金額達三.一六億元,合計處分利益為一.九八億元,EPS為一.一一元。
經過這一波處分,日電貿手中的剩餘持股仍有六○五○張,持股比率降為七.五七%。

→高容MLCC供需健康 跌價壓力相對輕
由於高容MLCC供需仍然健康,跌價壓力相對較輕,營運有機會保持相對穩定,較其他被動元件廠衰退幅度相對有限。
日電貿累計今年前兩月營收為十四.五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九.九%。去年全年每股獲利預估為九至十元,可望具備高股息殖利率題材。   #
 

 

 

 

 

 

日電貿(3090)  季線上下逢低布局 配息利多公布逢高賣

3/13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55.4

99

8.5

2.19

?

?

 

觀看人次:1847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