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鎖定高階產品 四大動能營運成長樂觀

定穎(6251)是印刷電路板廠,主要產品線包括NB、光電、車用板等,目前汽車板比重約五成,其中汽車板主力在電動車(佔比二成)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高頻雷達(如激光雷達系統)。

由於全球燃油車將於2025年後步入衰退期,電動車的滲透率可望逐年上升,預計2030年電動車佔比將超過三成,未來十年電動車銷售量年複合成長率達29%,對於已打入電動車領域的定穎來說,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定穎去(2021)年營收創高,展望今年,在整體缺料情況好轉,以及黃石二廠產能(高階製程板及HDI板)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出下,營運成長樂觀,主要成長動能來自電動車、ADAS、伺服器以及5G網通四大方向。

定穎近年持續鎖定高階產品布局,包括ADAS、高階筆電、VR/AR/MR、微型基地台、地面衛星接收器、Mini LED等,其中汽車板主力在電動車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隨著汽車電子需求加溫,加上NB、TV與資料中心等需求穩定,目前訂單能見度明朗。

定穎的伺服器板以企業和雲端用伺服器為主,新產品地面衛星接收器與OLED用板已開始小量產,而小基站、光模塊,以及用於電競筆電和電視的Mini LED用板出貨也持續增溫。

此外,定穎除了是特斯拉供應鏈外,也是其他歐系電動車的HDI板供應商,受惠電動車風潮崛起,未來成長動能可望持續升溫。

【操作建議】股價於一月二十六日20.1元觸底後強彈,目前已來到波段高點位置,若能順利站穩在前高25.4元之上,中多架構可望正式展開。    #

 

定穎(6251) 震盪拉回10日線可進

停利點:28元      停損點:22元    

 

 

觀看人次:367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