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感測元件封測 車用訂單能見度到下半年

同欣電(6271)是國巨集團旗下CIS(CMOS影像感測元件)封測廠,在CIS封測與車用CIS封裝均位居全球領導地位,今(2022)年規畫車用CIS產能增加30%。

全球車用CIS元件主要大廠包括安森美、豪威、索尼、松下、三星、意法半導體等,同欣電在車用CIS事業上是以安森美為最主要客戶,同時也掌握SONY、豪威等國際大廠訂單,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下半年。此外,去年豪威推車用ASIC產品,進軍車用微控制器領域,同欣電提供豪威晶圓重組(RW)和構裝服務,今年隨著新產能開出,成長動能更強。

展望未來,同欣電表示,今年影像感測器、射頻模組、陶瓷基板與混和積體電路業績皆會穩定成長,其中,成長幅度最大者為汽車影像感測器,其次為低軌衛星,由於低軌道衛星市場進入快速成長期(俄烏戰爭後凸顯衛星的重要性),同欣電在低軌道衛星射頻模組已拿到穩定訂單量,而在第三代半導體方面,隨著寬能隙半導體需求轉強,同欣電在氮化鎵GaN及碳化矽Sic等領域布局也進入收割階段。

整體分析,同欣電同時受惠特斯拉、低軌衛星、車用CIS、擴廠題材等利多,加上公司也順利切入SpaceX高頻無線通訊模組(RF)供應鏈(毛利率高),在衛星發射量倍增下,今年獲利展望相當樂觀。

【操作建議】股價自去(2021)年11/22高點323.5元拉回修正,至3/16的242.5元觸底彈升,回檔時間長達四個月,符合中期修正三至五個月的時間滿足,由於反彈站上季線反壓,說明整理結構完成。     #

 

同欣電(6271) 拉回季線附近可低進

 

停利點:330元

停損點:251元

 

 

觀看人次:186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