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車用營收成長上看20% 今年獲利挑戰一個股本

宇隆(2233)是車用精密金屬零組件加工廠,下游應用涵蓋汽車零件、醫療器材、光電產業。受到中國近年來汽車及醫療器材市場需求崛起,想要搶進的各大廠商卻因生產成本無法有效降低,逐漸將產品委由其他國家代工,或就近當地採購,台灣廠商因此受惠。

宇隆近年持續布局新能源車,在ADAS領域則配合客戶開發煞車相關零件,而在燃料電池零件也與歐系客戶配合中,包括Bosch的Smart噴油嘴及柴油引擎用噴油嘴本體,Borg Warner的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ABS,聯合電子的DCT、電裝的GDI產品等陸續導入量產。

展望2022年,由於宇隆去(2021)年陸續取得日系Denso、美系BorgWarner、德系Bosch新項目訂單,加上切入Aisin、Shaefller等變速器大廠供應鏈,整體汽車業務將持續走升,預估今年來自大客戶Bosch的訂單將增加10%,加上新客戶DT SWISS挹注,今年車用營收可望成長15~20%,每股獲利挑戰一個股本。

自行車方面,受惠主要客戶FOX滲透率提升、不斷追加訂單,營收比重有機會上看25%,醫療產品亦有新客戶(史密斯)加入,為營運帶來新動能。同時公司也積極布局新能源車領域,包括電動車及氫燃料電池車的智能輔助煞車系統、安全系統及電池儲能系統,樣品已完成開發並交付客戶,後續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四月八日一根帶量長紅棒重新站上月、季線之上,說明自三月以降的中期修正暫告一段落,後續股價可望沿著十日均線穩定走高,量縮拉回十日線附近可伺機切入。  #

 

 

宇隆(2233)回測10日線時承接

停利點:145元

停損點:105元

 

 

觀看人次:307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