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WiFi路由器獨家代工 星鏈追單受惠

通訊衛星大廠啟碁(6285),為通信網路產業下游廠商,近年積極拓展車用電子相關業務,並布局家用能源管理產品、物聯網WiFi模組、智慧家庭寬頻閘道器等,受惠車用與網通訂單強勁,三月及第一季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雖有崑山疫情封城影響,但在部分晶片缺料緩解、越南新廠產能利用率提升及新訂單挹注下,今(2022)年營收仍可望呈現雙位數成長。

展望未來,啟碁今年主要成長來自交換器、Wi-Fi 6/6E、智慧家居、5G CPE用戶端接取設備、低軌衛星設備等,在衛星廣播方面,技術已延伸至車用相關的資通訊應用產品,受惠車聯網、ADAS滲透率提升,啟碁的車用營收可望成長26%。此外,全球頻寬基礎建設浪潮崛起,企業、家用及個人之資訊傳輸需求暴增,公司的Sub 6 Ghz規格5G CPE出貨也將放量,預估將帶動今年智慧居家營收成長 29%。

在低軌道衛星部分,啟碁已打入全球最大的Space X供應鏈,星鏈計畫家用地面端接收器中包括WiFi路由器、收發天線與電源供應器,其中路由器係由啟碁獨家代工,近來Space X對星鏈計畫開始積極追加訂單,第二代家用地面端接收器訂單量從一百萬套倍增至近二百萬套,啟碁可望直接受惠。

【操作建議】4月20日的帶量紅K棒,正式宣告自去年底以降的中期修正告一段落,如果拉長時間來看,啟碁股價在68~81元區間整理已長達九個多月,換句話說,此次股價的向上突破可望是中多行情啟動。   #

 

 

啟碁(6285) 震盪時低進

 

停利點:98元

停損點:68元

 

 

 

觀看人次:240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