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後疫情時代的選股策略! 汽車+光通訊

 

國際股市在聯準會升息前夕出現震盪走勢,而從近期包含能源價格等變動,可以預估通貨膨脹並無法在短期內和緩,因此,當前的策略,以個別題材產業為主,我們這邊挑選了在疫情過後所看好的產業類別,包含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相關,再來就是光通訊系列,看好在疫情過後有產業回升的機會

因此,以現階段的經濟變數及國際氛圍來看,投資朋友在選股操作上要以個別具有轉強題材的族群為主,例如我們在四月初精選的生技防疫題材,快篩系列成為錢老師抓到的重點,但是當股價漲了一個大波段過後,就不應該再追價了。

進入六月,哪些產業可以期待?電子股目前普遍表現疲弱,但如果著眼在汽車市場的復甦,那麼,近期轉強的汽車零組件概念股就可以注意,包含AM市場的東陽(1319)及帝寶(6605),最近的股價都演出強勢格局!

此外,光通訊族群有機會在後疫情時代成為各國政府刺激經濟的產業手段,特別在網路佈建仍相對低的中南美洲及東南亞,那麼常珵(8097)就有機會走出基本面回升的趨勢,而汽車電子的精材(3374)及汽車零組件的帝寶(6605),也有長期低檔向上的契機!

 

: 後疫情時代重點股

看好標的

產業概況

常珵(8097)

為無廠房的通信網路設備廠商,剛剛接獲拉美最大電信商相關墨西哥電信的大單,因此未來兩年營收獲利穩定,預估22/23年EPS都可達到10元以上,以目前股價觀察,本益比仍低,可予以相當留意。

精材(3374)

前年重新投入12吋車用CIS封裝技術研發,重啟12吋晶圓級後護層封裝產線,在與客戶密切合作之下,預期今年底導入量產開啟新商機,而股價經過拉回整理並出現打底型態,同樣是可以波段注意的方向。

帝寶(6605)

第一季EPS達2.82元,淨值達88元以上,目前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仍低,而汽車零組件預估會在中國刺激方案及美國汽車補庫存的機會下持續走出向上行情,可靜待股價拉回量縮的時刻進場!

資料來源:錢冠州

 

 

 

台股目前中期反彈還沒有結束,會是一個比較震盪向上的格局,需要長一點的時間,面臨季線建議不要追,不過成交量還是沒有起色,建議待拉回打第二支腳,再找個別產業題材往上做。

至於接下來有哪些重點時程以及訊號要留意?行情及潛力產業又該怎麼布局呢?請注意錢冠州老師的Line: @go16899

 

過去兩年汽車晶片短缺 2022年有機會恢復成長

以汽車市場來說,過去兩年因為在新冠疫情影響之下,使得汽車晶片明顯短缺,但是今年供應鏈問題逐漸解決,在晶片供應逐漸正常化之下,就有機會刺激整體汽車產業的出貨量上升。

那麼,以美國及中國汽車市場補庫存的機會來看,有沒有可能刺激汽車零組件產業走出回升行情呢?這是我們在六月份的操作可以關注的焦點。    #

 

 

圖: 全球汽車市場預估

資料來源:永豐投顧

 

觀看人次:106
錢冠州

顧問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