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上海解封加上進入旺季 運價止跌看漲

針對台股,短線而言應該是在月線上下至季線上下震盪,靜待六月十日美國公布五月CPI,若符合市場預期,持續低於四月8.3%,則縱使短線震盪或下周四聯準會升息和縮表,都可望以短線利空出盡反應。

萬一高於市場預期甚至再創高,則市場擔心六月十六日聯準會後更偏鷹派聲明,如此短線可能拉回幅度大些,不過也因此美國可能在本月隨時會宣布調降部分中國商品關稅利多來緩和嚴重通膨。

 

最慢八月中前利空出盡

故波段看法不變,美國嚴重通膨已將見頂,市場預期接下來聯準會在六、七月各升息二碼後,九月可能暫停升息或升息一碼。所以快則六月中,慢則七月底聯準會升息前後,股市都可望以利空出盡反映。

至於擔心上海、昆山封城,電子股下修第二季財報?股價之前已大跌一波反應,目前上海已陸續復工,所以電子已陸續開始反彈,最慢七至八月中公布第二季財報利空,屆時應該也是利空出盡。

所以除非通膨嚴重高預期(此機率不高),或中國再大規模封城(為救經濟也不太可能),造成下半年景氣提前步入衰退,讓美元指數和美國公債殖利率再度創高飆升,美股和台股才有可能反彈完再往下重挫一波,否則未來這段期間不論美股和台股是否再創新低,第二季中至第三季中應該是這波回檔修正的黎明前的黑暗,台股今年的相對低檔。

針對航運股,長榮總經理謝惠全在股東會中指出,「陽光總在風雨後,淡季低點已度過,縱有通膨戰事擾,全年營收仍看好」。如果淡季低點已過,是否也意謂這波航運股回測的低點也已過?

 

□逢低買航運股 獲利續抱中

日前台驊公告加碼陽明買115.62800張,長榮買128.51500張,目前仍獲利續抱中,你是要跟著這兩年在航運股大賺~懂海的大老~逢低買航運股投資賺差價?還是要跟著那些天天喊航運要崩盤的專家或投資人沒信心沒耐心而追高殺低?

如今上海解封,SCFI運價指數連三周止穩小彈,許多航商已醞釀六月中調漲運價或附加費用,加上七至十月為傳統旺季,故後續運價應仍有上漲空間可期。目前看來,長榮和陽明上半年保守每股就可賺30~38元,全年EPS60~75元仍有機會達標,仍分別較去年EPS 45.35元和48.73元明顯成長。

 

□貨櫃航運除息行情可期

再從技術面來看,長榮和陽明短中長期所有均線糾結,月線和季線六月中前後將陸續扣低走平翻揚,當股票區間橫盤壓縮整理至所有均線糾結向上,會不會隨時準備表態跟你玩大的?所以六月二十九日長榮除息17.9999元,貨櫃航運的除息行情應該可以期待,甚至在第三季就有完全填息的機會。      #

 

 

 

觀看人次:15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