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鴻海集團加持 5G SiP模組訂單不看淡

台股創下一一○七七點新高後,在市場居高思危心理影響下,短線或有震盪,不過,在中多架構不變下,David還是要再一次強調:後市行情仍是不容小覷!千萬不要以為短線漲多了就不會再上漲,在經濟面、資金面、籌碼面、技術面及訊息面等均處於相對有利條件下,我可以告訴各位:後市一定還會再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


第一,就經濟面角度,美國經濟數據報喜,三月ISM製造業指數由二月五四.二升至五五.三,優於預期,三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十九.六萬人,失業率持穩於三.八%。中國三月財新製造業PMI升至五○.八,重返擴張,三月出口數據和社會融資規模皆優於預期,花旗與荷蘭國際集團皆上修中國今年GDP預測值至六.六%和六.五%。台灣中經院公布三月製造業PMI為四八.八%,月升○.五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上揚,中經院表示景氣最壞狀況應該已經過了,台經院亦看好下半年GDP成長。在全球景氣逐步趨向有利條件下,也為股市提供強而有利的支撐。


第二,就資金面角度,美聯準會Fed預期年底前都不會升息,歐央預期續維持低利率水準至年底或明年,中國持續相對寬鬆策略,隨著台商資金逐步回流,有利後市行情持續向上。
第三,就技術面角度,指數已完全回補去年十月四日第一道向下跳空缺口,並突破去年九月二十八日一一○七三高點之後,台股已有短多趨勢進入中多架構的大行情,不可等閒視之!
美中貿易談判近尾聲,預期最快五月底或六月初可簽署協議,可望為全球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台積電法說會報喜,首季營運揮別谷底後,預期第二季可望回溫,下半年營運可望強勁成長。天時、地利、人和齊備,指數將可續往前高一一二七○點挑戰。


【個股推薦】訊芯-KY(6451)為專業系統模組封裝測試公司,隸屬鴻海集團,鴻海旗下Foxconn(Far East)Limited持股約七一.二五%。主要利基題材有:
(1)獲利大爆發:受惠於集團協助取得3D感測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晶粒封裝訂單並進入量產,加上同集團鴻騰精密對訊芯-KY擴大釋出100G光收發模組SiP封測代工訂單,二○一八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季增二三.三%,年增七二.六%,平均毛利率季增六.五個百分點達二七.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九○%,較前年同期大增逾二十二倍,EPS一.九八元,毛利率、營益率及獲利皆創兩年新高,全年合併營收四四.六六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二.九八億元,年增六八.五%,EPS二.八三元,優於法人預估。


(2)5G加持,營運一路看旺至年底:搭載3D感測Face ID功能的產品線變多,預期今年蘋果3D感測元件需求將較去年遞增,加上5G基礎建設工程帶動100G光纖網路SiP模組出貨維持高檔,三月營收五.七三億元,月增五五.九%,年增近一.一倍,並創五十個月來單月新高,第一季營收十四.二七億元,年增六九.六二%,優於市場預期。
展望今年,除了持續受惠鴻海集團加持,3D感測VCSEL晶粒封裝、100G光纖網路SiP模組等訂單不看淡,加上全球5G基礎建設加速進行,對400G光纖網路SiP模組需求大增,預期在鴻海集團協助下,訊芯-KY將可爭取到更多5G相關SiP封測及模組代工訂單。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營運持續看俏,中多趨勢架構向上,內外資力挺偏多,短線震盪換手洗盤,無礙中多續漲行情(※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下檔只要守穩一一五元關卡不破,隨著「控盤指標」及「攻擊力道」亦能雙雙翻紅轉強,後市仍有強彈續漲再創新高機會。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
 

 

訊芯-KY(6451)  中多趨勢向上

4/24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28.5

135.4

30

2.54

160

115

 

觀看人次:634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