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站穩10日線月線轉強 明年成長性樂觀

察歷年台股自停止升息到第一次降息,上漲機率接近70%、漲幅達5.3%,配合作帳+作夢,以及三軋行情啟動,不排除這一波多頭震盪驚驚漲格局至少將可望延續至明年第一季,或下半年聯準會啟動降息時,才會出現較大幅度的回檔整理。

個股方面,展望成長最大的族群,還是聚焦AI相關供應鏈,其次為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包括AI 2.0概念、邏輯晶片與晶圓代工、伺服器、NB、手機概念等五大產業,仍將會是市場法人聚焦的主軸與重心。

【個股推薦】廣達(2382),主要利基題材有:

(1)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今年拚賺逾一個股本:第三季財報繳出亮麗成績單,合併營收2865.05億元,季增16.9%,年減25%,毛利率維持8.11%高檔水位,略低於上季8.52%,大幅優於同期的5.61%,營益率4.4%,低於上季4.61%,但優於同期的2.7%。第三季營業利益125.97億元,季增11.6%,年增22.4%,業外匯兌收益逾24億元,稅後盈餘128億元,季增26.4%,年增38.3%,EPS 3.32元,刷新紀錄。

累計前三季營收7977.15億元,年減16.4%,毛利率7.7%,年增2.5個百分點,營益率4%,年增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17.43億元,較同期大增49.4%,匯兌收益逾50億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293.98億元,年增47.2%,賺贏去年全年,EPS 7.63元。

第四季AI伺服器出貨可望持續加溫,在第三季獲利超乎預期之下,法人評估今年可望提前挑戰一個股本以上的獲利,明年受惠筆電市況緩步復甦,常規雲端伺服器市場也逐漸回溫,加上AI伺服器布局大豐收,明年出貨可望呈現跳躍式成長,成長性樂觀。

由於在AI伺服器上的斬獲與領先,廣達持續布局相關業務,並持續擴充美國與歐洲的AI伺服器產能,因廣達AI伺服器機櫃單位售價為一般機櫃三倍以上,明年出貨量將倍數跳增,營收比重攀升至35%~40%。

關於車電業務,廣達表示,重點放在AI汽車電腦領域,將持續投資ADAS與AI汽車電腦,同時預期明年的車電業務可望從投資模式轉向為收穫模式,實現利潤的改善。

(2)車載AI電腦加速起飛:廣達布局車用電子事業長達十六年,逐步進入快速成長期,隨客戶及專案數增加,已讓廣達跨出純代工角色,日前奪下美國通用汽車(GM)集團自動駕駛域控制器(ADC, ADAS/AD Domain Controller)大單,並以通用自研自駕車用晶片,結合廣達平台,量身訂做運算硬體解決方案,車用布局加速開花結果。

資本市場目光聚焦在AI題材之際,廣達車電領域也逐漸成長,其中,可望於今年達一定規模的ADC產品,明年有機會成為推升廣達車用業務躍升占達雙位數的動能,業界更看好廣達拿下通用大單,於2025年開始出貨後,更將大舉挹注其毛利率及業績進一步翻揚。

廣達去年入列輝達為自動駕駛全新打造的NVIDIA DRIVE Hyperion開放平台的擴展合作夥伴,協助數百家車廠、Tier 1供應商加速在自動駕駛和ADAS的部署,ADC自動駕駛域控制器被視為是自駕車的核心運算處理中樞,供應鏈傳出,廣達奪下美國通用集團的ADC大單,從設計階段即著手,並以通用自行開發之自駕車用晶片,配合廣達應用第三方開發套件之運算平台,協助通用從無到有、量身訂做的硬體解決方案,不僅ADC產品單價高,毛利率也優於大多ADAS產品。

廣達預計最快今年送出POC(概念驗證)樣品,訂單交貨期則自2025年起,為期四年,總量約1400萬套,業界預估,屆時廣達將進一步受惠,在大單挹注下推動其車用業務加速成長。

儘管受到美國擴大對中國大陸AI晶片禁令管制的衝擊下,股價出現漲多拉回整理的走勢,不過,由於廣達並無降規版A800和H800等晶片相關業務,影響也有限。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AI PC商機來臨,明年營運爆發大成長可期,股價於低檔整整打底十三年時間,籌碼有效沉澱,這一次隨著輝達所掀起的AI浪潮才剛起步,真正的好戲還在後頭。配合股價回測頸線支撐180元關卡有守,並再度站上於十日線及月線之上轉強,短線隨時有表現的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59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